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之前

(2023-08-27 18:05:33) 下一个

前两天才说终于蔬菜自由了,呼啦一下子就得到处送菜了。菜农今年是丝瓜大年,非常任性豪气,丝瓜随便吃(o^^o)

瓠瓜去年太多,今年只种两棵,刚刚好

南瓜基本上还没开吃,别的菜吃不过来,南瓜什么时候吃都好吃,不同时期,完全不同的风味儿。

这是比丑的时代,看看这丑西红柿,谁更丑?

三种不同颜色形状大小的heirloom 丑西红柿,我现在只种heirloom品种的西红柿,确保没有转基因。西红柿可以切了装袋抽真空冻起来,煮西红柿鸡蛋汤或者西红柿炒鸡蛋都比买来的西红柿好吃许多。

摘豆子真的需要时间,只能周末才能细细慢慢地来,这一大筐子连筐子一起一共有6.5磅。油豆角是个好豆儿,这三种豆儿都很高产,味道还超好。

今年辣椒差强人意,大部分的二荆条被种在了没有太多太阳的地方,巨大的错误。还好有一两颗幸存的,这些需要结果的蔬菜,太阳是第一要素。

木芙蓉,买来的时候植株上就有许许多多的花苞,种下去枝条和叶子及花苞都继续疯长。果然不负众望,花儿大如圆盘,唯一的小遗憾是每朵花儿花期只有一两天。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有许许多多的花苞会陆陆续续开放。每天都有花儿,刚刚看见一只蜂鸟,飞了一会儿居然停在了苹果树上,可惜手边没有大炮。但这样的邂逅已经很美好了。

葡萄熟了

扁豆也开始收获了

下班回家米饭蒸上,拿着筐子去摘菜,老农的幸福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不扶墙就服额,荣幸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你,啥都能干。我专门去农场买那种丑西红柿,比好看的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丝瓜是我一个同事给我的,品种非常好,我去年第一次种,留种成功,今年种起来跟去年一样的丝瓜。比普通的丝瓜大,但是味道一样。我今年还种了皱皮肉丝瓜,小时候吃过的品种。它们味道差不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丰收。丝瓜大得吓人,像印度的那种什么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