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得浮生一日闲

(2023-08-15 18:16:17) 下一个

娃很快就开学了,他整个夏天在外面晃悠,长了2cm回家。我今年的假期都会用来回国看父母,远程的家庭假期就没有了。还好有几个周末出差攒下的几天作为机动假日,请假一天跟娃来个亲子dating。本来以为队友可以请假和我们同行穿过国境南下 去爬山,结果他说不行,灰常气愤。

那我们还是要出去,信马由缰的开出去,看见漂亮的地方停下来。找个去地方吃饭,吃完遛遛转转。路上娃说,妈妈,我告诉过你我横穿夏令营的那个湖了吗?啊,没有啊!

他说他们同一个小木屋的三个娃都决定去游个来回,有人划着船跟着他们,如果游不动了,他们可以上船。三个人游,三个人划船跟着他们。他说最高的六尺五的马特花了50min, 六尺三的另一个娃游了45分钟。我问你呢?他说他用了40min 来回。

无聊的我想知道他们游的距离是多少,用最土的办法量了个大概齐。他从九岁开始每年夏天去这里待一个星期(2020除外)。 2021年夏天只开了一周,也把他送去了,只有13个campers, 有16个工作人员。我大概真是心大的人,那个时候敢把他送出去。当时的感觉是娃们都快被关坏了,再不出去都快废材了。去年夏天做camp counselor,最后一周做camper, 一共待了六周,每天工作22个小时,跟夏令营的娃同吃同住,每周管不同年纪的娃,对他是个很大的锻炼。今年他原本的计划跟去年一样,被忽悠去了另一个夏令营,从那里回来只在家待了一天就跑这里去了。非常欣慰地看到他一点点成长,很舍不得他这么快就长大了。吃饭的时候说起来我很感谢他不是一个trouble teen, 他还笑着说妈妈你记得我十二岁的时候你问我会不会是个trouble teen, 他回答说希望不是,很开心他做到了。他同时感谢妈妈不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妈妈(o^^o),总是给他很多的鼓励和信任。跟他说额很忙,没办法天天从他的肩头看过去监督他啊,再说那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要是有人天天在后面盯着我,额也不乐意啊。

养娃的过程真是非常rewarding 的一个旅程,跟着他一起成长。他正申请做冰球比赛裁判作为他的第一份课余工作,需要培训后才能上岗,不晓得他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做父母的,只能在旁边看着。

水里一个爸爸带着女儿一起划舢板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运河,但不是渥太华的,大湖北的夏天处处是风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段是渥太华的运河吧,水清树绿,划船太好不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