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自制野果子酱

(2017-07-24 18:52:41) 下一个

话说无意中发现附近的hiking trail 上有一种美味的野果,馋猫我就真心惦记上了。加上这段时间也是家产红色树莓的丰收期,每天都有不少收获。上周娃儿出去一周野外夏令营,忽悠领导跟我一起去找宝。

拿了两个装500g cream cheese 的塑料盒子,居然装的满满的,还把帽子也用上了

全部集中在一起,这么多,用厨房的秤量了一下,居然有700克,这收获也太大了。领导抱怨蚊子咬,乐趣虽然有,抵不过蚊子的强大,当我还想再去的时候,只好自己去了。蚊子好像不咬我,除了刺讨厌一点,蚊子不找我。

自己单独再去,这个乐趣实在是难以拒绝,这次居然采了近乎1000克,间或有红的野莓子

还有家产的树莓,这么短的时间收获这么多,我老人家发愁了。味道而言,个人更喜欢野的,一个是难得,另外一个是味道超正。冰箱冷藏也放不了几天

两种莓子混一起,做成果酱

放糖混合好腌一晚,第二天熬的时候不再加糖。出来的酱,除了我自己,谁都嫌酸,但每一个人都觉得香。进城见朋友的时候捎一罐给朋友,满满的心意和抗氧化剂,全在这一罐儿独一无二的野莓子酱里。

制作过程忘了拍照,看看成品加到原味酸奶里,这几天每晚都要来一碟这样的当甜点,感恩夏日之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哈哈,颜色的确很诱人呢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赤裸裸的色诱呀!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自然之恩赐,天地之精华和灵气,给人带来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布拉' 的评论 : 谢谢,爱玩儿贪玩儿是真 :) 欢迎来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鲜是王道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嗯哪,今年第一次认识和发现,很开心!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果酱就好吃,新鲜又营养呢。夏日里,草木带来的乐趣真是多。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我们也喜欢去摘新鲜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没见过野的这种呢,味道很不错,没想到可以动起来,下次一定试一试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野树梅我们这卖得不便宜,冰冻起来可以放好长时间呢。: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馋的口水滴滴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