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科隆大教堂

(2016-03-18 05:38:59) 下一个

因为科隆大教堂的缘故,定机票的时候,在科隆和杜赛之间,豪不犹豫的选了科隆。大教堂就在火车站旁边,走出火车站,第一眼望过去,心中一泠,敬畏之心顿起。记起圣经里的一句话,敬畏上帝,是智慧的开端。后来碰到一个从中国来开会的人对这教堂的评价,他说他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看图说话吧(这些照片都是从网上找的,我自己的手机照片不给力,只是为了诱惑大家要是有机会去德国,别错过)

从开始修到最后完成,花了六百多年,是世界上最高的哥特式建筑
Lobby_F_3

一八八几年刚刚修好的时候,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个记录保持了不小的一段时间
Cologne_Cathedral_Hohenzollern_Bridge_Cologne_Germany
二战其间,好多起炸弹在这周围爆炸,科隆大教堂安然无恙,信徒们相信是上帝的护佑帮它躲过了一劫又一劫. 又有一说是两边军队都想留着它当飞行投弹的参照,没有直接扔炸弹炸掉。
dominnen-ddp

内部让人震撼,进去了三次,第一次溜了一圈。出来坐了小火车去逛了一趟科隆城,回来没忍住又晃进去,好奇心起,跟穿红袍子的人聊天套近呼,得知晚上六点半有弥撒。决定来凑热闹,见识一下这阵仗是咋摆的。然后跑出去,周围全是为了游客而设商店,各种牌子店铺,都能找到。想起坐小火车时看见有个长城饭店,在一家店里看见个中国小妹,问好路,摸过去吃了吨饭。抹完嘴,跑回大教堂,混进去听了一场晚间弥撒,好险,再稍微晚点儿就混不进去了.还刚好碰到他们每年一度的大朝圣,开眼。

前面坐了好多修女,黑袍子白头巾。坐我旁边的是个五六十的本地大妈,和她老公一起。跟她说我从加拿大来,不懂德语,她时不时给翻译一下,提醒我圣歌册子上第几页,还主动告诉我,她四十几年来每周必来。很好奇问她是每天都这么隆重么?这天是周四晚,这个仪式在我看来太浩大了一点。结果她说这是个特殊的节日,每年一次,从周四到周日,哈,看来运气不错。
dom_innen_gewoelbe_0


KLN-DO~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哐嘡,晕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德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片,正好在读一个旅居德国的日本人写的书,也提到这个教堂,从德国人的性格上分析得很有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拍出这种水平,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