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生活的恩典

(2016-11-28 22:32:07) 下一个

难怪小秋刚看到古馨时就觉得她身上有种淡淡的忧郁, 古馨说:“我有程佳带着处理丧事,对当时的情景没有半点记忆。我爸妈以为我神经出了问题,因为我看到他们时没有任何表情,妈妈准备了一肚子安慰我的话根本无从说起,她觉得我完全认不出自己的亲生父母,担心我会自杀,却不知道我什么感觉都没有,连吃睡都不知道,还好知道上厕所,进去就不出来,一遍一遍地擦厕所,搞卫生间,妈妈跟着收拾,寸步不离,她担心我傻掉不能照顾好孩子,也有好心人建议我把孩子拿掉,爸妈不知道我的想法,他们喜欢小庄这个女婿,知道我爱小庄,而小庄又是独子,决定帮我保胎,半年过去了,有一天我听到婴儿的哭声,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产房里,眼前是泪眼汪汪的母亲,一脸的急切,忙问:’妈,怎么啦?’母亲泪流满面地微笑着,无比温和地对我说:’我们现在在产房里,你当妈妈了。’护士把一个脐带刚刚扎好的小孩子递到我面前,是个男孩,红色的皮肤,眼睛大大的看着我,他委屈地哭着,我动动他瘦瘦的小手,觉得非常心疼他,也意识到只有我才会这么疼他,因为他爸爸已不在人世,母亲不敢多说,谨慎地照顾我做月子,孩子除了眼睛像我,别的都象爸爸,他满月那天我在卧室立了个牌位给小庄,每月都给他烧香,让儿子给他行礼。孩子一岁后我回国航上班,爸妈一直跟我住,帮忙照顾孩子,他们小心翼翼地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说上研究生时本计划出国,认识了学日语的小庄,就没再准备去美国,儿子佳佳很乖,我在国航的老板同事都很热情,不断有人帮忙介绍对象,我都一口回绝,突然觉得想准备考托福和GMAT,爸爸妈妈并不一定赞成,但是不敢反对,他们担心我有不顺心的事会精神失常, 什么事都顺着我。 在新东方上了一年英语辅导班,考试成绩一般,我觉得太差,都不想申请了,朋友们都鼓励我,尤其是我妈,她也不知道怎么象大彻大悟了似的,说申请上的话可去,也可选择不去,说什么老外不介意我有孩子,她不唠叨,但似乎是这个意思,申请了五所学校,只有一个录取我,还给了半奖,我舍不得孩子,他快三岁了,特别特别可爱,小手抱着我问:’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亲亲他的小胖脸,我更不想走了,后来程佳拖人给我爸妈和佳佳办了旅游签证, 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了新墨西哥州, 由于我是唯一一个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学生,华人留学生联谊会帮我们找了一家美国人的房子,人家一家三囗住在一个大房子里,老人住一间,儿子不常回家住,回来住地下室,我和爸妈还有佳佳住在一楼的两间客房,这家人是基督徒,周末去教会,联谊会建议新生去一个华人比较多的教会,也推荐了一个美国人布道的教会,碰巧房东也去这个教会,我们很快熟悉起来,他们的儿子叫彼得,他工作的公司总部在芝加哥,他一个季度去总部两个月,半年后我们莫名其妙地谈起了恋爱,彼得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冬天喜欢滑雪,夏天喜欢冲浪,还是长跑健将,和佳佳非常有缘,他不溺爱佳佳,但对孩子非常有耐心,我父母本来以为我和彼得不会有什么结果,春天来了,彼得不再去芝加哥,周六在家学做中餐,周末上午去教堂,下午带我们全家出去玩,他爸妈自己玩,很少和我们参和,但他们对我们非常友好,夏天彼得当着好多朋友的面意外地向我求婚,大家都劝我答应,我父母先是愣了,之后满脸的笑意,我的心被幸福和喜悦盈满,从小庄走后还没有这么踏实过。这次到金斯顿正是来度蜜月的,彼得坚持带上老人孩子,今天上午我们去水上乐园,下午老人孩子累了在旅馆没出来,彼得去冲浪,我独自选了这边的白沙滩散步,这里的景色好美, 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个被上帝遗弃的人, 我有儿子有老公, 生活最终善待了我, 在这里有缘遇到你和你的家人, 此刻我的心中充满感激, 谢谢你泡的茶, 谢谢你听我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