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人生何其短

(2016-11-28 22:21:14) 下一个

她喝了口茶, 接着说:”我当场吓懵了,只是哭,什么也懒得说。其实一直没跟她说,由于一直要不上孩子,我和小庄都做了体检,结果是我没有任何问题,而问题完全在男方,小庄知道我喜欢孩子,觉得对不起我,他跟大夫保证积极配合治疗,吃药,锻炼,饮食起居完全按照医生建议的去做,每个月都去测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三个月后果然有了很大提高,医生说这个月受孕可能性很大。本想有了好消息再告诉婆婆,可让她这么一闹,小庄有点急,还好亲戚们都善意地劝婆婆,姨妈安慰我,说是婆婆因为公公的去世有轻度抑郁症。我突然止住眼泪,心里好内疚,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婆婆,虽然她一直不喜欢我,但这却是第一次当着众人的面数落我, 还有毕竟她是七十岁的人了,我怎么可以奢望她给我烧饭,结婚五年,我一味讨好她,却从来没有和她好好沟通,对她敬畏有余关爱不足,当晚,不顾小庄拦阻,我拉着小庄一起去婆婆房间,发现她正在收拾行李,她说不想和我们一起住以免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我应该很高兴不是,可是泪止不住地流,过去抓住婆婆的手不放,意外地发现婆婆的手好小,十指尖尖依然又滑又软。 本来只想跟她解释一下我们正在努力要孩子的事,现在全忘了,泪眼婆娑地给婆婆说了些肺腑之言,全是刚才自己在心里过了一遍但没打算告诉任何人甚至小庄的话,开始婆婆似乎不想听我们说什么,或者以为我是来吵架的,见我态度诚恳,面部开始放松,等我提到以后要多沟通时,她擦擦湿润的眼睛,微微一笑说:’怪不得你姨妈说你是个好孩子,我眼拙竟然一直看不出你有一颗多么善良的心,我埋怨你小气,是因为对你缺乏了解,以至于不想了解你,如果说你小气是真的,而你有很多优点比如容忍,有爱心,有耐心,坚强有能力也足以保证你是个好孩子,谁没有缺点,更何况思前想后,小气的人是我,如果你真的有错,那我的错比你多,是我这当妈的做得不好,虽然我年纪大了想改变自己不容易,但我决心改变自己,接受你,把你当亲女儿对待。’小庄吞吞吐吐地告诉婆婆一直没要上孩子的原因,婆婆惊愕之余,再度道歉说不该让我无冤受委屈,三个人从来没有觉得这么亲近过,一周后去妇科检查,我果真怀孕了,婆婆开始宠我,抱怨小庄不知道怎么照顾人,小庄每天和婆婆一样乐颠颠地照顾我,怀孕三个月我长了十多斤,清明放假,我胃口不舒服,没有象往年一样陪小庄去廊房老家去扫墓,他开车带婆婆去的,说是当天去,当天回,一大早天不亮走的,中午有警察打电话来说要我去廊房地区医院走一趟,我当时就想肯定出事了,要么小庄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急忙找了小庄的朋友程佳,他二话没说开车送我过去,小庄当时静静地躺着,象睡着了,我傻傻地看着他紧闭的双眼,似乎不知道难过,医生解释说是头部血管受创,需要亲属决定是否需要转院做开颅手术,我这时才想起婆婆,得知她已经在车祸现场就走了,肇事的卡车司机也没抢救过来。 我立即要求转院,救护车带着小庄连同我的心一起走了,他才二十九岁,没走到北京就永远的停止了呼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