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古馨

(2016-11-28 22:15:49) 下一个

    和往年一样,有游人上前来指着小秋的花环问:”从那里买的?”

    得知是书仁编的,连夸书仁手巧有创意,夸小秋好运气。

    一个中国女孩子上前来打招呼,知道书仁和小秋就住在这如诗如画的海边,老公给太太经常编花环时感动不已,并说:”你们长得好像三浦友和与三口百惠,我回头一定要告诉我的朋友们,远在牙买加的海边住着你们这么浪漫的一对。”

    见她话语真诚又不急着走,还有这个女孩子长得有一点象玲玲。小秋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细沙:”你有空的话可以到我家稍坐, 我煮茶给你喝。”

    她是古馨,金融学院毕业,在加州念完MBA,工作之前先出来到向往已久的加勒比海玩一周,隔着浓郁的茶香,小秋像是诉说着别人的经历:”我和现在的老公十一岁相识,十四岁恋爱,二十二岁阴差阳错却嫁给了青梅竹马的子晟,两年后发现性情不和,我虽然从来不是个感情强烈的人,内心深处却一直爱得是书仁,子晟人不错,协议离婚后,仍然是朋友,他去了澳洲,生意做得非常好。两年后我有幸又见到书仁,同年和他结婚,两年后生下大儿子,并从芝加哥搬到金斯顿。子晟几年前带着太太和两个儿子来过, 查理和迪克特别喜欢他们。”

没有注意古馨什么时候已泪流满面,小秋忙拿面巾纸。”对不起, 你们的故事太让人感动了,不蛮你说,我在北京念研究生时认识了一个在外企做事的小庄,恋爱两年,他们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喜欢我,好像是闲我是天津人, 他母亲对天津女孩有偏见, 认为天津女孩好吃懒做。小庄坚持和我好,结婚后公婆对我从来不当家人对待,我百般努力,逢年过节都给他们买千元以上的衣服,或家用电器,可他们总是说我这不好那不对,小庄一开始根本就不往心里去,可时间久了,开始不耐烦,偶尔对我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过后会道歉,而我总是原谅他。”

她喝了口茶, 继续说:”两年后,他父母给了我们些资助,加上我们自己的存款买了套两居室,搬出去住, 本以为可以开始新生活,可公公脑部得了恶性肿瘤,半年后就去世了,我好心接婆婆过来住,她当着我的面不说什么,可什么家务也不做,不管我几点下班都等我做饭,小庄工作应酬多,晚饭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她对我做的饭横挑鼻子竖挑眼,我本来不是个讲究吃的人,结婚后使出浑身的解数来学做饭,甚至从小庄那里了解到婆婆喜欢吃的菜,下功夫学做,好多人都夸我做得饭好吃,小庄的姨妈有一次劝婆婆别对年轻人太苛刻,说:’古馨长相出众,学历好,人又孝顺,现在想找这样的儿媳妇得有神奇的灯笼。’ 婆婆却说:’成为一家人得靠缘分,’ 她淡淡地看了一眼在厨房里忙着炒菜的我,压低声音说: ‘天津姑娘, 最拿手的就是发牢骚,一句话说不对人家就给咱脸色看,我在这个家里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我过去到茶, 不小心听到, 心里难过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结婚五年还没孩子,婆婆的脸上本不多见的笑容彻底消失了,她七十岁生日当着众亲戚的面指责小庄太宠媳妇,骂儿子不孝,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早就不该娶这么一个心胸狭窄的媳妇,又不能生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