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定居牙买加

(2016-11-28 21:55:00) 下一个

第六章               移居牙买加

结婚十五年

    十几年过去了,明媚的夏日里,两个肤色袎黑体格健壮的男孩子正在沙滩上玩,小的一个也有十来岁,他手拿一个小铲子正在卖力地挖沙坑,坑有一米见方,齐腰深,脚下的沙坑慢慢加深,大一点儿的男孩子正在用一个小铁锹挖沟把海水引过来,旁边有一个大大的沙城堡,或者说是八卦阵,一条护城河显然由那个桔黄色小桶提来的水完成的,城堡结构奇特,围墙,城门,角楼清晰可见,据说是受小朋友们经常玩的某个游戏所启发,不远处的爸爸妈妈赤脚坐在沙滩上,正是小秋和书仁。太阳帽斜戴,头靠在书仁肩上,小秋慵懒地望着忙碌的孩子们,书仁的肤色比年轻时深了许多,他右手揽着太太的腰,左手抓起一把细沙放开手,再抓一把细沙再放开,有意无意地重复着这个动作,而目光追随着玩沙的孩子们。碧蓝的大海上有摩托艇急驶而过,掀起一层白色的浪花宛如一条白丝巾柔柔地系在飘逸的蓝裙子上,万里无云的蓝天深邃高远,红色的直升飞机象一只轻盈的大蜻蜓在碧海蓝天间泰然飞过,下面挂着一条杏黄色的条幅,红色镶金边的大字写着:恭祝秦小秋,高书仁结婚十五周年

小秋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眨眨眼睛再看过去,飞机又转了回来,她安静地望着两个心爱的儿子,一望无际的大海碧波荡漾,仿佛一块巨大的翡翠触手可及,侧目看书仁,他有些激动低头正在看她。这么多年了,小秋还象少女一样纤细,书仁眼中的小秋是美丽的天使,初相识时是,现在十五年夫妻相伴仍然是,算不上言听计从,因为小秋是个不记事,不想事,没有多少要求的人,但凡有什么要求,只要书仁做得到的,他从来都不拒绝,尽力做到让太太满意为止。此刻,小秋的眼睛湿润了:”谢谢, 太感人了。” 书仁:”前几年就该订, 可那时候孩子小, 总是这事, 那事给耽误了。” 他一往情深地望着她说。 那个条幅几分钟后飞落尘埃,两个男孩子跑过去, 拉起条幅给爸爸妈妈拍照, 然后披上条幅, 在沙滩上跑, 不一会儿把自己裹起来, 笑着闹着, 玩够了, 小秋把这有纪念意义的条幅珍藏起来, 耳边似乎响起过去的一些对话:

查理问妈妈:”你为什么嫁给爸爸?”

小秋说:”因为我爱爸爸, 因为我想当你和迪克的妈妈。”

再去问爸爸:”你为什么和妈妈结婚?”

书仁:”因为她是上天指给我的妻子, 我没有别的选择。我一见你妈妈就知道她是我愿意共度一生的人。”

查理问:”那你为什么会让妈妈和子晟结婚?”

书仁说:”因为爸爸不够自信, 爸爸当时不懂妈妈的心, 没有和妈妈好好交流, 错误地以为妈妈和子晟在一起会更幸福, 因为爸爸非常喜欢妈妈, 当然希望妈妈幸福。子晟为了追求妈妈, 也报考了外语学院。爸爸以为是妈妈和子晟商量好的, 就放弃了追求妈妈的计划。你是不是觉得爸爸不够勇敢?”

查理摇摇头, 认真地说:” 子晟挺棒的, 他的棒球打得可好了, 他追求妈妈时, 你没勇气去抢, 我不怪你, 不过我要是在的话, 我肯定不答应把妈妈让给他。”

那年查理才五岁。而现在已经是青少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