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怀孕

(2016-11-28 21:19:38) 下一个

红叶

    金秋十月,二人去密西西比河去看红叶, 去时好好的, 回来路上小秋有些头晕, 还有点儿想吐。回到家晚饭也没吃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还是胃不舒服 。书仁很体贴 ,又量体温 ,又煮粥。 小秋勉强喝了一碗皮蛋瘦肉粥, 书仁建议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约好去看医生。 他关切地问:”你本来身体好好的, 这到底怎么啦? 昨天中午就吃了个汉堡, 该不会有什么不干净吧?” 他托着腮看着盯着窗外的小秋,  一会儿, 她回卧室休息,书仁坐在床边的地毯上看着她发愁。

    “老公好帅, 不要皱眉头。 除了没力气, 有些恶心, 没别的症状。心情也不错。 不要替我操心了”。 她抚摸着书仁眉头, 指尖画过他的眉毛, 他的额头上因过度专注凝视而隆起浅浅的皱纹。

    书仁说: “太太平时风情万种, 现在成了病西施, 想吃面吗? 中午我可以做手擀面给你吃?”

    小秋说: “要是平时,我肯定想吃, 可现在我完全没有食欲。”

   “寿司?”

   “好吧,大不了,你吃着,我看着。”

怀孕

    公寓对面也住了一家中国人,姓刘, 一对年轻夫妇都是访问学者, 有个刚会走路的儿子。 爷爷奶奶来探亲帮忙带孩子,  他们推着童车正要上电梯, 见小秋和书仁两个人走出来, 忙打招呼:”吃晚饭了吗?”

    “还没呢,”书仁说: “你们这是回家吃饭去?”

    “吃过了,忘了给诺诺带尿布,爷爷回家拿尿布,诺诺要跟着爷爷,索性都上去一趟。”奶奶见小秋脸色不大好, 问:”感冒啦?”

   “应该没有,不过食欲不好,从昨晚到现在基本没吃东西,恶心,有点想吐。昨天去了密西西比河看红叶,回来时晕车,都一天了还云里雾里的。”

    奶奶说:”你是不是怀孕了?”

    两个年轻人你看我, 我看你:”不知道,应该不会吧,不过谢谢您提醒,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再说。”

    奶奶说:”注意休息,  如果真的怀孕了, 一定要小心, 尽早和医生联系, 对了, 可以问问我家媳妇有什么要注意的。”

    看着祖孙三人进了电梯,书仁说:”还是先去沃尔马买个测孕棒,如果真的怀孕,就别吃生鱼片了。”

    11美元买了两个,到卫生间一测,下面的一条线瞬间变成了动人的紫色,挥着测孕棒出来,不用问,眼中的泪水,激动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两个人忘却身在何处,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书仁抱着小秋转了一圈。 有个推着满满一购物车食品,日用品的美国女士微笑着看着他们,她头发银灰,面色慈祥,小秋解释说:”刚知道自己怀孕了。” 那人先道喜,然后问:”第一个?”  两个人忙点头。那人说:”我有五个孩子,三个女儿,两个儿子,现在有13 个孙子孙女”。小秋和书仁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多棒啊!”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去吃日餐,但不再吃生鱼片,只吃牛肉面汤,烤三文鱼,炸海虹。回到家书仁扫地,小秋左手扶着小腹,孕味十足。右手拿着个平时不怎么爱吃的大苹果,慢慢地啃,母爱在悄悄地滋长。

    他问:”还想吐吗?”

    “顾不了那么多了,眼下吃最重要,不吐最好,如果吐,更需要多吃。”

    书仁在厨房里的时间更多了,今天炖鸡汤,明天炖鱼汤,馒头包子都自己做,担心餐馆里的菜味精多, 也不常去中餐馆了。两个人给双方父母一讲,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要不是最近身体不大好,说什么也要再过来瞧瞧,她说:”还是小秋和书仁懂事, 工作一定就要孩子, 青松和秀秀都三十好几了也不说要孩子。” 秦铁丁说:”甭为他们操心, 他们前几年在日本, 现在刚到加拿大, 估计安顿下来就该要孩子了, 再不要就要晚了。” 崔老师和高工立马开始办理退休手续,以便能尽快过来照顾小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