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一生守候

(2016-11-28 20:47:03) 下一个

莫失良机

他们的相遇模式一成不变, 默默相视, 并肩而行, 他在左, 她在右。 周围是参加婚礼的客人,他们旁若无人地走在人群中, 和当年走在学校的操场上一样。

“小秋”

“书仁”

     他的目光一时一刻也没离开她的身影。 

    “你穿蓝色很漂亮。”

    “谢谢。”

    小秋心里美滋滋地。

   “对不起, 你值得赞美的太多, 我嘴笨, 不善于表达, 顺其自然的结果就是, 就是…”

    小秋侧着头看他那股认真的样子, 苦笑着说: “自然并没有欺骗我们, 是我们没有参透自然的本意。”

    书仁: “你好吗?”

    小秋: “我? 还好。 天华是我的室友兼闺密。 你呢?”

    书仁: “我一直是老样子。”

    小秋: “我先去厨房, 问问要不要帮忙。”

    天华见小秋和书仁一起走来, “如果你们想问是否需要帮忙, 你该做的都已经做了, 如果你想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现在, 晚会儿都可以 , 她张开双臂拥抱着小秋。” 

    小秋的眼睛湿润了: ”你是最美的新娘, 我答应你随叫随到, 今天时时刻刻伺候你, 不可以食言。”

    天华说: “谢谢, 你和书仁多年不见, 你们聊吧, 教堂西边有个小小的公园, 可以去那里走走。 别忘了回来吃饭, 还有蛋糕一定不要错过。” 

    她侧身搂住小秋, 亲了亲小秋的左脸, 又亲了亲右脸 轻声在她耳边说:”快点行动, 莫失良机 。”

然后把小秋推向书仁。小秋微笑着, 羡慕地看着天华。

一生守候

    书仁和小秋走出教堂, 清新凉爽的空气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在一棵苍翠的云杉下, 书仁深吸了一口气, 转过身伸出双手, 小秋迎着他的目光, 些许的迟疑瞬间在他深情款款的凝视下消失殆尽。 她把自己小手放上去。

    不知过了多久, 一只松鼠跑到两人中间, 圆圆的黑眼珠滴溜溜地盯着书仁, 像是不耐烦地说: “愣着干什么?”

    “你原谅我了嘛。”

    “需要原谅的是我, 不该仓促结婚, 我已经离婚两年了。”

    “怎么一直没和我联系。”

    “我担心你会有女朋友, 或者已经娶妻生子, 岂不是尴尬。”

    “怎么会, 我已经认识了你, 心里容不下别的女孩子, 而振西, 不, 子晟认识你在先, 他追求你不是你的错, 是我不该放弃追求你, 我愿用一生的守候表示对你的爱, 年轻时的误会全是我不好。”

    小秋抽出手, 捂住了书仁的嘴: “我们现在不是又在一起了吗? 你确定不在乎我结过婚?”

    书仁握住小秋的手: “你没变, 处处替别人着想, 我在脑海中梦想与你再次相逢的场面, 如果你婚姻美满, 我为你祝福, 绝对不会去破坏你的家庭, 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隐藏对你的爱。”

    那只漂亮的小松鼠站起来, 两只前爪抱着个松球, 不时看看小秋, 再看看书仁 , 三下两下爬到松树上, 往下观望, 似乎想见证他们来之不易的重逢。

    经过天华的正式批准, 书仁当天走进了她们的公寓, 天华似乎比小秋还兴奋: “别客气 ,不用怕抢了我的风头, 以后咱们可以一起过结婚纪念日, 要是书仁早几天从天上掉下来, 咱们就可以一天办婚礼, 又热闹, 又实惠。”

晚上给奶奶和父母打电话, 三个老人都很激动。 他们对小秋说:”只要你想好了, 你的决定, 我们一百个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