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 -- 独身主义

(2016-11-28 20:34:49) 下一个

孟伟和丁兰

    黄翔几乎天天报到, 他买了辆全新的福特, 红色的, 非常漂亮。 天华催小秋找书仁, 时间过得好快, 春假到了, 学生会组织去踏青, 黄翔开车带着小秋和天华, 还有一对年轻人孟伟和丁兰。 他俩是浙大的同学, 结婚不久。 三个女孩子聊得很投机 , 丁兰说回来请小秋和天华去他们家吃饭。 

    天华说: “我和小秋都不善长做饭, 天天盼着有好心人请我们吃饭。”

    丁兰说: “我做饭马马虎虎, 不过孟伟爱做饭。” 

    丁兰问黄翔:”车子这么漂亮, 有女朋友吗?” 

    黄翔说: “正在努力。” 然后深深地看了小秋一眼。

    丁兰问小秋时, 好心的天华想把话岔开, 小秋握住天华的手, 镇定地说:”一毕业就结婚,不到两年就分手了。”

    丁兰捂住嘴巴: “不好意思,我不该乱问。”

    小秋: “没关系, 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 现在依然是朋友。” 

    大家沉默了一会儿。

    黄翔说:”夏天有什么计划? 我会去一趟芝加哥。 周末我会去钓鱼, 大家可以一起去。” 他对小秋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

刘强

六月初, 天华的男友刘强从日本转学过来, 天华的笑声更多了。小秋为天华高兴, 最让人开心的是刘强炒一手好菜, 无论青菜, 肉类,粥汤,鱼虾, 人家都会做。小秋临出国时带了一本家常菜谱, 却没怎么看过, 已不记得放在厨房的哪个角落。 刘强把书找出来, 三天两头翻看。 无论什么时候, 天华要吃什么, 刘强都会尽力满足。

    东坡肘子猫鱼美    竹笙焖肉收汁浓

    牡蛎鲜嫩人人爱   葱姜炸蟹溜白菜

    杏仁簿饼脆酥松   粉丝虾仁大火蒸

鸡翅鸭腿味不俗   好掌踏雪去追熊 

天华说: “别小看刘强的野心, 他想让你在我面前多替他美言, 以便早日成婚, 我可没那么容易上当。”

    小秋看看在厨房里忙乎的刘强,对天华说: “人在福中不知福, 结婚是早晚的事, 难不成你和我一样是独身主义。”

    天华:”你算什么独身主义? 听我的, 或者快去打听你初恋情人的下落, 要么另投明主, 这黄翔天天来报到, 风雨无阻, 你真的一点儿都不动心?”

    小秋: “瞧你说的, 我才二十六岁, 急什么?”

    天华: “好吧, 你不急, 年龄二十六, 长得象十六, 心态比六十的还平和, 真拿你没办法。”

    厨房里传出: “大河向东流 ,不数星星看北斗 … 路见不平大声吼 ,无论如何别出手… 说走咱就走啊,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啊…”

    天华笑着说: “由着他在厨房里折腾, 越唱越没谱。”

    仲夏傍晚, 彩霞满天,轻风抚面, 孟伟夫妇请大家到幸福谷公园去烧烤, 他们把提前腌好的鸡翅和牛肉带去, 还有切好的西瓜。这对年轻的夫妇是元旦才结婚的, 刘强认真地问到哪里公证, 在哪里订戒指, 在什么地方办酒席, 开销多少, 一条条写到一个手掌大的黄皮本子上, 最后说元旦太遥远, 十月18号不错, 要不上网找个黄道吉日?显然他都计划好了, 就等天华拍板。

    丁兰自称半仙,自告奋勇去查黄历, 无奈12月28号之前没有适合一只羊和一只老鼠结婚的好日子,天华和刘强的好日子就定在了12月28号, 也好, 寒假期间好安排。

    丁兰的婚纱借给天华, 她俩个头差不多, 天华穿上正合适。 小秋出国前在西单花两千人民币买了件大红旗袍, 但她不想抢风头, 和丁兰去Mall 里各花五十美元买了水蓝色晚礼服一起当伴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