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另有说辞

(2016-11-20 21:17:45) 下一个

玲玲巧遇徐欢

       二十年后,玲玲带五岁的儿子到北戴河旅游,在沙滩上见一个妈妈带着女儿玩水,两个妈妈你看我, 我看你觉得面熟,一打招呼才发现是老同学徐欢,她认出玲玲时几乎泪崩,原来徐欢在父母的劝导下,两年后重返二中校园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考上了唐山技术学校,并在大学毕业考上了北京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她当时是丰台区的一家合资公司的技术部副经理,她坦言,心结很重,不好意思跟同学和老师们联系,热情大方的玲玲坦言告诉徐欢,那时候年轻不懂事,同学们都很同情她和张涛,张涛觉得对不起父母,十六岁跟着一个远房亲戚去北京盖房,挣的钱自己省吃俭用攒起来寄给家人,父母对他的印象渐渐好转,新房子盖好后,二十岁时娶了同村的女孩子,两个人一起在北京打工,近几年听说张涛由于干活踏实,待人诚肯有信誉,自己当上了包工头。玲玲见徐欢眼泪汪汪地听着,忙打住:”对不起,不该多说伤感的事,你生活还好吧?”
       徐欢说:”很好,希望我没给大家一种为人轻佻的印象,从大学到研究生一直没谈恋爱。”
       玲玲惊讶得张大了嘴巴:”那我要告诉你我和我老公是初中同学,你会笑我吗?”
       徐欢说: “怎么会,那时候学习紧张,大家懵懵懂懂地,如果我告诉你张涛和我连手都没拉过,你信吗。”
       玲玲捂住嘴巴,眼睛湿润了,走过去,抱住了徐欢,她们紧紧地拥抱了许久,分开时各自擦看眼睛:”你当时怎么不告诉老师们?”  玲玲问。
       徐欢边拭泪边说: “说了,都说了, 他们就是不相信。”
       玲玲说:”你真香,我和秦小秋说你是水做的。别说男孩子喜欢你,我们也觉得你好美,看着你养眼。”
       徐欢不好意思地说: “谢谢,哪有,你和小秋才漂亮,大家都说你象巩雪,而小秋学习又好又漂亮,气质也是一流的,我觉得她从长相到神情和三口百惠有几分相似。”
       玲玲说:“谢谢,我一定告诉小秋。”
       徐欢问:“你和小秋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吗?”
       玲玲摇摇头说:“做梦,我在美国,而她五年前去了牙买加,每周能通一次电话就不错了。”
       徐欢问: “你们还是那么亲近,国外很忙吗?”
       玲玲说: “小秋有两个孩子,都是男孩,精力充沛,够她忙的。”
       徐欢问: “工作也忙吧,又有两个孩子肯定很辛苦,我就一个宝贝已经忙碌得不可开交。”
       玲玲说: “小秋不工作,我也不工作,忙着陪小朋友们玩。”
       徐欢说: “你们以前学习那么好,现在都不上班,不觉得亏吗?"
       玲玲说: “也有过激烈的思想斗争, 可权衡利弊,还是觉得人生苦短,不如少挣钱,多陪陪孩子, 尝试一下生活的方方面面,攒够了钱到处看看。"
       徐欢说: “真羡慕你们的洒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