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兄妹文斗

(2016-11-20 20:41:29) 下一个

“你在新班上感觉怎么样?”, 他微笑着问道。

        “非常好,同桌周小梅特别可爱,感觉某些方面她比我还小,张老师是我们清中的校友,化学第一章, 英语第一课,我都快背熟了。知识的海洋任我遨游,不超居里总能赶上钝牛。”

       “同学三年我一直不知道你和青松一样极具幽默感。”

       “你们十五班怎么样?”

       “不错, 和青松在一个班,就有了强劲的竞争对手。”

       “一定要和他争吗?”

       “不敢,不过不争过他,他就越发从中作梗。”

       “你什么意思?不过不必和他争,他从不和人争,也不会输给任何人。”

       “包括你吗?”

       “我和青松一样,从来不争?从来不会失败。从小父亲就这样教育我们:夫唯不争,是以不败。”

       黄吉广愣呵呵地干张着嘴巴,直到下巴快脱臼才使劲咽了一口唾沫,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

       七点钟的早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偶尔还可以和小秋聊天,她的见解好独特,从来没叫过青松哥哥,  以前私下喜欢小秋, 现在到了高中才真正慢慢认识她。 以前只知道小秋成绩突出, 现在才更加了解她的智慧还远不止至于学习成绩。 黄吉广学习勤奋, 爱动脑筋。 青松是班长, 而黄吉广是生活委员, 两个人都非常优秀, 一个月下来,  意外地成了好朋友。

名列榜首

       期中考试黄吉广在十五班得了五百四十六分, 以二分之差排在青松后面, 而小秋以五百九十七分的绝对优势名列全年级榜首。 班主任选小秋为学习委员兼语文课代表, 小秋的写作能力有很大提高。 她从小和青松写打油诗玩, 上中学后不知道为什么停了。

青松取笑小秋:

眉毛太淡需墨点,

秀发零乱要重编

小秋回敬青松:

少时立志下西洋,

英文不识愁断肠

三皇五帝相熟稔,

一见字母就徬徨

青松敬小秋:

家有贤妹高智商,

误把牛顿当牛郎;

夜盖报纸学居里,

通宵达旦做文章;

夫子圣人皆不识,

百草万物已神伤;

东南西北辨不清,

却夸乙醇比花香

小秋回青松:

家兄俊朗好才情,

过目不忘红楼梦;

倒背三国西游记,

慷慨豪情赛俊义

自喻波罗哥伦布,

信势眈眈探百慕;

始发海底两万里,

终点二十三世纪

       青松对小秋的想象力稍加赞许, 问小秋:”你觉得咱俩象爹还是象娘?”

       小秋和小时候说得一样:”都象奶奶,奶奶都六十来岁了, 耳不聋, 眼不花, 记性好, 走路一溜小跑, 前年还和我们玩老鹰捉小鸡, 我们都象她老人家。”

       做了个鬼脸, 小秋加上一句: “至少我希望我象奶奶, 六十多岁了还脚步轻快, 最重要的是童心未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