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印象

(2017-04-02 07:33:30) 下一个

卤豆深知 first impression counts, 进门 一阵上窜下跳后,毫不迟疑地尿了. 女儿边清理边解释说, 这是见了人太激动了, 平时不这样滴. 当时非常怀疑这话的可信度, 加上心里害怕,便没再理她, 自己忙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 我在地下室忽然听到一阵很奇怪的声音, 似乎是喉咙里发出的高高低低的呜咽声。 大惊, 上楼一看, 家里空无一人, 只有卤豆站在一角。原来女儿和儿子外出了, 单只留了她在上面, 定是不开心又恐惧才发出那种哭声。那时卤豆还小, 还不会bark, 只会这样低低地发些喉音,百转千回, 很是叫人心疼不忍. 这油然而生的恻隐之心瞬时让我穿越回了N年前, 下意识地开始用哄孩子的语气和语调来安抚她. 我边往厨房走, 边想着找点儿什么吃的哄哄她, 哪料到卤豆为了加深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早已在厨房给我准备了大大的一惊!

 

Jan'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