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十七) 梦

(2016-04-15 04:35:47) 下一个

 

星期天乐队训练完方磊带小K回家取车,然后和她一起去她家吃饭。这次开小K的本田思域。一路上方磊很忐忑,第一次见小K父母,他有些紧张。

“我说什么呀?”在车上问小K

“别这么紧张,我昨晚和他们说了。他们很高兴你去”小K一手握着方磊的手。

“说打工的事儿?”

“当然,有什么躲躲藏藏的?不是暂时的吗?还能一辈子做sub?”

“也是。哎,说我们是同学怎么样?”

“我和他们都说过了”

“你到底说了些什么?我别说漏了”

 

小K家住在Kanata Lakes离pincrest 方磊住的地儿不远,开车只有15分钟的路。她家住在旧区,Goldridge,不在华西村。Kanata有个新区,都是2010左右建的新房。因为60%住的都是中国人,所以叫“华西村”。中国人去那儿,都奔着那儿的高中,Earl of March是所好学校,全省排名前10。三皮,汇泉他们几家都住在华西村。

小K家的房子不大,2500尺,正面灰砖,侧面和后面都是siding,门前一颗大枫树,枝繁叶茂。这已经是他们第二个房子。早先小K上高中时,他们住在Baseline Woodroff附近,是个town home。

方磊进了门,小K的妈妈李颖第一个迎上来。

“这是方磊吧”

“阿姨,您好”方磊努力让笑变得更阳光,更自然,但他还是觉得因为紧张脸上的肌肉有些僵硬。

“你好,方磊”

小K的爸爸刘东也从厨房出来。一个小老头,快60的样子,留着板寸,头发花白。身上系着围裙,看来正在下厨。

方磊和刘东握了手,然后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这头发,该理了,看叔叔这板寸,利索”

“人家是歌星,演出需要”小K忙上前解围。

“没有,我们就是业余玩。我们有个乐队叫时空,Katy也在乐队里”

“听Katy说过,来来来,饭都做好了,今天咱们吃东北菜,地三鲜,猪肉炖粉条,垮炖鲤鱼,还有酸辣汤。我昨天刚钓的鲤鱼。哎对了,你是南方人,对不?吃得惯吗”

“我是广西的,但出来很久了,吃得惯”

“吃不惯,我再给你下点儿手擀面?多加点儿辣子?”

“叔叔,不用,这已经够丰盛的了,挺好的”

大家落座,一时局促,没人说话。还是刘东打破沉闷。

“方磊,你是哪年的?”

“86的,今年28”

“你猜猜叔叔我今年多大岁数?”

方磊听小K说过他爸58,他动了动心思,还是往年轻里说,

“50,52吧”

“嘿,58,奔60了”

“叔叔看着真年轻啊”

“和你一样,我也玩点儿音乐,音乐让人年轻”

“您玩什么?”

“口琴”

“Katy的贝斯和您学的?”

“那儿啊!她自个儿学的,不过遗传了我的基因。你阿姨不灵,什么都不会,五音不全”

“爸,不许胡说,谁说妈妈什么都不会!”小K不高兴爸爸这么贬低妈妈。

“Katy长得像阿姨”方磊真会说话,也是真话。

其实方磊进门端详过李颖,要不是上了年纪,还真是大美人。大眼,瓜子脸,皮肤细嫩,就是眼角有些向下,而且有些皱纹。据说越是年轻时皮肤好的,到岁数大的时候越皱纹多。从长相看小K遗传了她妈的优点。

李颖被夸的脸上绯红,方磊心想,连小K的神态都和她妈的一样 。

“方磊喝酒不?”

“喝”

“来来来,咱们来点儿白的”说着刘东从柜子里取出一瓶二锅头。

白酒啊!还是二锅头,方磊心中叫苦,说错了话。他平时也就能喝点啤酒。

“叔叔,我喝不了太多, 我。。。“

“看不起我是不是?”刘东斟满一杯放在方磊面前。

“爸,他下午还要上班”小K绑着方磊解释

“几点啊?”

“2点半”

“这才几点啊?来来来先干一个”

方磊硬着头皮灌下一大口顿时觉得嗓子眼火辣,一股暖流传遍全身。

大家一边吃一边喝,别说刘东的东北菜做的还挺地道,尤其是鱼,作料足,辣子,小茴香,桂皮,香叶,花椒,大料,味道很足。

“叔叔的鱼做得棒,好吃”

“这是我的招牌菜,而且是鲜鱼,昨天才钓的”刘东感觉特好。

“你喜欢钓鱼吗?”刘东问方磊。

“没时间,有时周末上班”

“听说你现在在subway打工,是吧?”

“是,暂时的”

“你学什么的?”

“酒店管理”

“那你得去大酒店,希尔顿,Marriot,Holiday In,那才成,subway不屈了你的才?”

“没有,也看市场需求”

“你眼光高,看不上?”

“那倒不是,大酒店招人少,很难进”

“奥,水平不够,那就另说了”刘东说话也够损的,方磊埋着头,不敢看刘东。

“哎对了,你工签什么时候到期?”

怎么没完没了了啊!方磊觉得如芒刺扎在脊背上,浑身不得劲。

“明年8月”

“那你开始办身份了?”

“没呢,年底开始办”

“来,再喝一杯。。。方磊啊,叔叔说句心里话,你的身份真是有问题啊,你看看你学的?有什么大用?酒店管理,多虚啊!你工签3年都快到了,怎么不想着换个计算机读读?话又说回来,就算你读计算机?本科生能移民吗?还不得接着读个研究生?你得好好为将来打算啊!”

“我现在是店长,能办移民的”

“什么店长,谁告诉你凭这个能办移民?你问了移民局?”

小K看着他俩越说越不对头,心里着急。可是在家里,她害怕爸爸。她不敢吱声。

“方磊,别喝了,下午还要上班”小K忍不住小声劝方磊,

“喝,没事,大男人没点儿酒量,还不成了大老娘们!”刘东没停手。

“喝!”方磊的脸通红,连眼睛都红了。他想,自己现在是够背的,但也轮不到他落井下石。你不就是看不起我吗?!今天老子豁出去,看谁把谁喝翻了!

酒喝到快2点,刘东真有点儿顶不住,最后一杯下肚,脑袋沉得一头载到桌上。很奇怪,这时方磊楞没事,就是脸由红到白,脑门上直冒虚汗。小K看着这一片混乱,她得赶紧趁撤。她和妈妈说了声,带着方磊就走。

车上,方磊很沮丧,他感到刘东那轻蔑的眼光还在不停地猛刺他。

“磊子,怎么了不高兴?”

小K也很难受,没想到方磊第一次到家里来是这样的结局。她知道爸妈不喜欢她和方磊在一起,可这么做也够绝的。

“你爸存心和我过不去”

“他就这样”

“就怎样啊?欺负人是不是?你怎么一句话也替我说,一声不吭声?”

“我。。。敢吗?你看我妈说话了吗?”

“你妈也不怎么样,都不愿意正眼瞧我。说白了,他们就是看不起我啊!”

“哎。。。磊。。。我看得起你。。。我爱你就足够了”小K握着方磊的手好像生怕他要马上消失了似得

方磊没再说话,他不想再说什么,现在他头有些大,心里有些乱,看不清前面的东西,也想不清将来要发生的事儿。忽然他感觉自己身体在不断漂浮,脱离这一切的一切,没有了苦痛。。。这酒真是好东西啊!要不怎么说醉生梦死呢!

到了方磊的住处,小K扶着方磊上了楼,进了他的房间。方磊一头倒在床上,不省人事。小K帮他脱了鞋,头枕上枕头,人躺平,然后找到方磊的手机,找John的电话。她发了条短信给John,说生病了,上不了班。哎,John还不急死,都过来2:30了。

总算忙乎完了,小K松了一口气,她坐在方磊床边,看着方磊沉睡,自己发呆。昨晚的情景又浮现在她眼前,恍如梦境,难道幸福都是瞬间?都是过去?。。。明天会好起来吗?一行泪顺着脸颊慢慢流下来。她抬头凝视着九月的窗外,金色的阳光,湛蓝的天空,还有一丝薄云,在慢慢飘散。。。

 

P. S.

词曲:陈粒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没看过你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 
不知道你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 
听过尘埃掩埋城堡 
听过天空拒绝飞鸟 
没听过你 
 
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 
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 
不明白你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不拒绝你 
 
我变成荒凉的景象 
变成无所谓的模样 
变成透明的高墙 
没能变成你 
 
我听过空境的回音 
雨水浇绿孤山岭 
听过被诅咒的秘密 
没听过你 
 
我抓住散落的欲望 
缱绻的馥郁让我紧张 
我抓住世间的假象 
没抓住你 
 
我包容六月清泉结冰 
包容不老的生命 
包容世界的迟疑 
没包容你 
 
我忘了置身濒绝孤岛 
忘了眼泪不过失效药 
忘了百年无声口号 
没能忘记你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