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中时魔幻的寄宿经历-土共治下的中国特色?

(2023-02-12 17:57:47) 下一个

上初中的时候记不清具体是什么原因了我有过一段短暂的寄宿生活,那真是一段魔幻的经历。

记得那时候还没有通电,晚上自习用的是煤油灯,寄宿的女孩子大概四五个,印象里我们班好像没有男生寄宿。吃过晚餐在天还没有黑透的时候我们把煤油灯拿出来擦拭干净,把两个书桌背对背着放好,然后把几个煤油灯整整齐齐的放在书桌的中央,然后开始自习。可是时不时学校附近村里的流氓地痞会来骚扰寄宿的女孩子。学校所在的地方附近的夜家村是方圆百里闻名的黑暗复杂的一个村落。常常是我们正在教室里自习忽然从窗户外面撒进来一阵沙子,煤油灯就被弄灭了,我们几个女孩子吓得从教室里跑出来往宿舍里逃。初中是建在一个坡地上,几排教学楼从下到上分布,我们的教室在最下面的一层,而宿舍是在学校最后面的一排,把这些建筑连在一起的是长长的长长的走廊。记得从教室里仓皇逃出后,在黑灯瞎火的走廊里拼命的跑拼命的跑,这些流氓地痞有些在后面追,有些藏在走廊的某处当我们跑过出其不意钻出来吓大家,大家拼命跑拼命尖叫。我从小体弱多病,就在那时发现自己怎么都不如别人,不管我如何用尽最大的力气,我就是跑不动,我总是拉在最后面,像惊恐的小鸟拼命逃跑,可是背后的魔掌就在头顶高悬。不过这些地痞流氓可能有几个年纪大点的是真的无可救药的坏,跟在里面混的也有很多人也就是一些青春期迷茫的小混混吧。我记得有一次我又是拉在最后面,感觉后面的人马上就要抓住我了,可是那人却突然停了下来,没再追过来。后来我想可能是瘦弱的我那惊恐万分拼命奔跑的样子让他突然良心发现于心不忍?其实这其中大部分人可能都只是一些无聊的青少年,因为无聊在极个别真正坏人的怂恿下到学校来吓人为乐吧。

除了这种骚扰,这些流氓地痞还会趁大家睡觉的时候在宿舍的窗户外偷窥,好几次同学们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放在床边的衣服不见了,这些流氓地痞在大家熟睡的时候,用树枝把衣服从窗户里挑出去挂在楼下的的树上。

最让人惶恐莫名的是晚上起来上厕所,厕所在宿舍楼的后面,不但要经过黑灯瞎火的长长过道,而且厕所的后面旁边都是荒无人烟的空旷之地,曾经就有一次有一个女孩晚上起来上厕所,被这些流氓地痞拦截,女孩大声呼救被住在厕所旁边家属楼里的校长听到,校长跟他们交涉未果,只好敲钟把所有的老师都叫醒来,这些地痞才把女孩子放了回来。

我们的班主任是女老师,她丈夫在另外一所高中教书,几个孩子好像都是在外地上学,平时她就是一个人住在我们教室旁边的房子里,地痞流氓来骚扰的时候,她往往是藏在自己的房子里默不作声的。她养在教室旁边过道下的鸡常常被地痞偷走,她也无可奈何。我记得有几次她要我和另外一个女孩陪她住在她的房子里。

现在想起来其实那时应该也有不少老师就住在学校里,可是面对势力庞大的地痞流氓他们为了自保也都是默不作声。所幸的是,我的这段寄宿生活很快结束了,可能我的父母发现寄宿这么惊悚,没让我再寄宿,具体我已记不清了。现在写下来就算是对我人生的存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