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年的春天

(2023-04-15 08:15:53) 下一个

往年春天多雨,气温也偏低。今年不同,连续一周晴好,最高气温在华氏80度左右。一下子生命被唤醒,真像花为媒戏词里唱得那样:春季里花开万物生。两棵蟠桃树开满了花。去年气温太低都没开几朵。今年温度适宜,花儿开得欢喜。

早晨小鸟唱着歌,小蜜蜂绕着花儿采花蜜。

中午艳阳下,花儿与光拥抱,靓丽多姿。

傍晚夕阳中的花儿妩媚温柔。

连黄水仙也开得高兴。郁金香大部分夭折了。兔子太猖狂:(

今年菜园的第一次收获:葱比买的味道好多了。 

这段时间事情比较多,上网的时间就少。加上好天气,人喜欢在外边跑。下地种菜享受阳光和自然都是幸福。就写到这里,马上去包韭菜盒子做葱油饼。

韭菜盒子来啦,太香了!放了鲜虾仁和虾皮,还有鸡蛋。

==============================================

既然题目是2023年的春天就多写几段多加几张照片吧。正好没有上首页可以随便编辑。

三月底四月初去西雅图开会,顺便开去温哥华转了一圈。见到几十年都没见的老同学。其中一位同学我们曾在一个学校工作过,还是老乡。她带着我们欣赏温哥华春意盎然的景色,带我们吃早茶和中餐。开心开心。谢谢老朋友老同学。

美加边境盛开的花儿。进关和出关都没有汽车排队,被问一个问题就顺利过关了。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里面的花儿:金灿灿像王冠。

茶花?

温哥华是2010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西雅图也是繁花满枝,只是没有蓝天白云。当我和家里亲戚提到下雨天时,他说这才是西雅图:)

最有名的市场有很多卖花的商铺,一片春意。

1917年斯坦利职业冰球冠军杯的场地已经变成了这块纪念牌。

微软总部的杜鹃开了。

会议结束的那天阳光明媚,走回旅馆的路上。

后来开车去华大转一圈。因为堵车绕道居民小区穿行。两边多是盛开的花树。

傍晚去最具代表性的大针转一圈。拍几张照片算到此一游。

=========================================

这期间亮给我发来曼哈顿中央公园的春色,也放在这里吧。

4月23日补充。为了参加星坛的活动再加上几张春天的照片。

周五进城路上的银杏树。刚刚出来的嫩叶子是春的新绿。

家里梨树花开带来一天的春雨。让我想起梨花颂---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

学校门前的郁金香红花镶金在春阳下绽放。

前些天用家里新长出来的葱做的葱油大饼。

谢谢看帖,祝春天快乐,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今天又忙了一天,刚刚把学生全部成绩报上去了。明天还有些扫尾工作,然后就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祝你周末快乐。今天是国王登基日,看电视没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去了好几个地方,加上儿子纽约的照片,所以显得花多。问好,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得带病工作的亮妈。理解,有时候忙起来真是没办法。我的体会是还是不能太累了,工作也得做减法。亮妈保重,祝安康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刚遗憾今年好像错过了春季,原来春天都到家亮妈这儿来了!真是太美了,春意盎然,看着照片心情都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你惦念,我都忙晕了。上周还病了,上吐下泻,只能喝粥,然后还得带病坚持工作,太不容易了。看了你的问候突然发现四月份才写了一篇博文,等忙过期末再补课吧。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亮妈有没有上新拍的花儿和美食:)问好亮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春天来了,祝春天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到处是春天的气息,令人欢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鼓励。能得到种菜大师的夸奖太高兴了!祝周日快乐,新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蟠桃花好看!你的韭菜长得很好,比我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春天的韭菜最好吃。我分了一部分,回来再分。祝周中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早春的韭菜鲜啊!,尤其是春天头茬韭菜,珍贵啊!
亮妈的韭菜可以分蘖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好。芬兰的位置更靠北边吧。所以还要等等。我们今年春季也就是靠着上周接近夏天的温度把花花草草都唤醒了,明天一早要接近冰点,过山车一样的气温。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今年春天气候不正常。我们这里经过一周的夏天温度明天又回到冬天:)估计花儿会受打击。祝新周快乐。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还没看到任何户外的花开放,总感觉我比别人晚一个季节。看到韭菜盒子,突然想吃烙饼卷带鱼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天好比是羞羞答答的姑娘姗姗来迟,但最终还是来了,到处都有樱花开放:)亮妈拍的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呀,韭菜盒子这么包可以包进很多馅儿,也没有不带馅儿的地方。好做好吃。问好,新周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真漂亮!美丽的花都盛开,还有韭菜盒子,比我做得好看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一句话概括了春之美。问好,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西北东南是稀客啊,我端上香茶。今年桃花不错,希望能有桃子吃。不过周二又要到摄氏零下,在北方种果树不容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特别是刚刚长出来的韭菜。夏天的韭菜就不好吃了。问好酒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等着你看花的游记,春天踏青赏花最舒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春天的韭菜最好吃。昨天做的两锅我俩一天吃光了,好像还不太够。我又加了很多春天的照片在帖子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那里也春暖花开了吧?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你给的链接,我有机会去看。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花儿与韮菜盒子,春的美都在这儿啦!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桃花开得好美,好繁盛啊,非常漂亮!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不可替代的香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开得欢喜”,亮妈一句话道尽春天的美,咱看着也是欢喜。拍的花花和美食都好,我也是昨天特意出去看花了。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亮妈的花园和菜园也满血复活,一派春意盎然景象,亮妈的片片拍得真美!新鲜的韭菜看着都喜人!隔空闻到了韭菜盒子的香味…祝亮妈周末愉快!春安!期待亮妈更多的春天作品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鲜花太美了,春意盎然。韭菜盒子香啊,看着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韭菜盒子和香茶。在这里赞你刚写的博文。我看留言太多就没有发言。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啊!韭菜都出来了,等着亮妈的韭菜盒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