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居家看的电影(3)

(2020-06-11 13:51:38) 下一个

这一组电影是体育题材的故事片。美国是体育大国,以体育为主题的片子也非常多。我先从Google打关键词:the best sports movies. 然后按照下面的文章在Prime Video上找。

https://www.vulture.com/article/best-sports-movies-ever.html

另外一个标准是每一个集体项目找一部电影看。这七部电影一共有六个不同的体育项目,而且都是team sports: 

棒球,排球,篮球,足球,橄榄球,和英式橄榄球

Baseball, volleyball. basketball, soccer, football, and rugby. 

多部电影都是以真实的故事为原型,从每一部电影中了解体育历史,体会体育精神,感受体育运动带给人们的正能量。

1. A league of their own

www.gstatic.com/tv/thumb/v22vodart/14086/p14086...

这部由多名影星出演的电影在五十部最佳体育电影中排名第九位。于1992年拍摄。参加演出的知名演员有:Tom Hands 汤姆汉斯, Madonna麦当娜, Rosie O'Donnell. 故事介绍在1943成立的All American Girls Baseball League中的一支强队Rockford Peaches选拔,训练,比赛的故事。全美职业女子棒球联盟的成立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多数男子棒球运动员都去参战。为了不让棒球运动因战争停摆,女子职业棒球比赛应运而生。整个联赛直到1954年结束一共有600多名运动员参加。高峰时有90万人次观赛。

人物关系:主要是姐妹情,包括亲姐妹和队友之间的情谊。地点是以芝加哥为主的中西部地区。

这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The hare is wht makes it great! 

麦当娜的舞蹈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面这个视频不是电影而是电影的原型

2. The Miracle Season 

www.gstatic.com/tv/thumb/v22vodart/14953815/p14...

虽然美国体育电影众多,但大多数以棒球,篮球,橄榄球,拳击为主打。这部以排球为主角的电影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这七部影片中我付费看的。电影一开始我就和亮爸说这里好像是在Iowa拍的: 一望无际的玉米田,高高耸立的粮仓都是我们熟悉的地方。再往下看讲到West High School让我想到Iowa City的一所高中。是不是就是那一所呢,后来她们要跟City High打比赛一下子证实了我的猜测:原来这也是在用电影的手法记录真实的故事。跟着看下去,里面讲到Cedar Rapids, Cedar Falls, State volleyball...熟悉的城市,熟悉的项目。看完电影后赶紧上网去查2011年与West High争夺全州中学排球比赛冠军City High的教练,又证明我的记忆是对的。当年我们一起做排球夏令营后来知道他去了City High. 还真带领这所高中队打到很好的成绩。一边看电影一边和亮爸想起那些年在Iowa的日子。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里面的情节让我三次落泪。

扮演教练Kathy Bresnahan的演员是著名演员Helen Hunt. 她与队员相互鼓励,在女排队长加二传突然因车祸离去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相互鼓励,创造奇迹,再夺冠军。

下面这个视频介绍的是电影原型表现的真实故事。

3. Spirit of the Game

Spirit of the Game (2016) - IMDb

这部影片的原型也是真人真实故事。在2012年拍摄讲述的是1956年在澳大利亚举办夏季奥运会,澳大利亚队篮球教练想请Mormon Yankees的篮球队员帮忙训练。通过电影我再查资料发现Mormon Yankees是1937年到1961年组建的一支表演篮球队。当时在澳大利亚很有名气。为了准备奥运会,澳大利亚队与该队多次打比赛并请他们参加训练。如果你想了解一些摩门教背景,可以看看这部片子。 

电影拍摄地点分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美国犹他州。

4. Home Team

Home Team (1999) - Rotten Tomatoes

这部故事片讲述了一名被罚做社区义工的前足球明星与一群无家可归住在一起的少年们的故事。电影情节有喜感有苦涩,更有大家齐心,为赢得足球比赛胜利而努力的正能量。

5. Draft Day

www.gstatic.com/tv/thumb/v22vodart/10380018/p10...

如果你想了解职业橄榄球俱乐部如何招收队员,你可以看一下这部影片。饰演克利夫兰Brown队经理Soony Weaver角色的是著名演员Kevin Costner. 我和亮爸去克利夫兰玩时特意去了Brown队的主场地。所以看这部影片知道里面许多原来在场外看不到的布景, 还有在比赛场外职业橄榄球内部鲜为人知的故事。

6. The Nomads

www.gstatic.com/tv/thumb/v22vodart/17690854/p17...

这部影片也是真人真事。2013年费城教育局因为财政困难关闭23所学校。历史课老师KJ因为学校关停并转来到一所位于费城黑人区的高中任教。她看到三所学校的学生都合并到一所学校,橄榄球队人满为患,就想组织一只英式橄榄球球队。她和曾是她父亲手下球员的Erik老师共同努力,让这些对自己和生活没有信心自暴自弃的孩子们有了归属感。这部电影从一个侧面让观众了解城市底层学区学生的生活状态。这些孩子们太需要像KJ教练这样的老师和教练的正确引导了。

7.  The Natural

Amazon.com: The Natural: Robert Redford, Glenn Close, Kim Basinger ...

The natural在五十部最佳体育片中列第49位,由著名电影演员Robert Redford主演。另外一名有名的女演员是Glenn Close. 这部影片拍摄的时间比较早:1984年。讲述一位来自乡下的男生由于自己在棒球上的天赋中枪,16年后重返职业棒球赛场。从不受重视到成为一名球星。整个影片悬念和伏笔很多,引人入胜。

昨天去看家庭医生,和她聊起最近的事情。我说目前因为疫情大家不能参加体育训练,特别是球类项目的训练,没有体育比赛可看。人们,特别是年轻人找不到情绪宣泄的出口,所以就会出问题。她说非常同意我的看法。我真心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体育训练和比赛能够恢复。人民的生活逐渐走上正常。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来得早了一点,我刚刚发了一篇里面有我收获的蒜苔啊:)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在家看电影,我看你家的花!亮妈家好几种铁线莲的品种,都非常好看。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机会可以找几部体育故事片看看。里面不仅仅是体育,更多生活上的故事。大多非常励志感人。问好厨子,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部也没有看过。不懂体育,也不喜欢运动,所以都跳过去了。几下了,明年不上班了也找来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果菲儿说两部我猜是第一和第五。第五和management有关,你是这个领域的专家。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如果墨墨列出看过的电影,估计我也没看过。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 体育题材的电影估计也属于小众。谁叫我在这个领域里面呢,看电影也是在学习。 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两部,亮妈是体育专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部都没看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过第一个电影,其他只好慢慢补了。
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次是特意选的:)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个项目找一个,亮妈很会选电影啊,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请上座,喝茶看电影:)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