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1 Peach Cobbler 桃子馅饼

(2019-07-26 06:02:45) 下一个

Untitled

现在桃子大量上市。从Costco买的白桃和黄桃两大盒。吃不了怕坏了,就用了三个大桃子做点心。

这是网上找到的方子。 

https://www.myrecipes.com/recipe/easy-peach-cobbler

我自己减小了用量。方子的确简单好用。做出来的成品也很好吃。

材料:大桃子3个。我用了两个黄桃,一个白桃。去皮切块。

白糖:一杯 分成两份各1/2杯。原方是两杯糖。太多了。我减了一半做出来都很甜。

面粉:3/4 杯。我用的是king author的all purpose 面粉。估计面粉要求不高。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 table spoon. 半勺。原方是一大勺。

牛奶:3/4 杯 200 ml 的样子

黄油:1/3 杯,或者是6 table spoon的量

盐:一点点  1/2 tea spoon

肉桂粉:一点点。这个可加可不加。

做法: 

a. 把切好的桃子放入一个不粘锅内。我用的saucer pan. 放入1/2杯的白糖。中小火煮开,然后小火煮10分钟的样子。关火。
b. 用一个9英寸x9英寸的玻璃烤盘,放黄油进去。烤箱设350华氏度。大概5-6分钟的样子黄油就化了。
c. 烤黄油的功夫,用一只大碗放入3/4杯面粉,1/2 table spoon的泡打粉,和一点点盐,倒入3/4杯的牛奶搅匀。

d. 把烤盘从烤箱中拿出来。这时黄油成液态。倒入面糊,从中间倒。然后把煮好的桃子倒进烤盘,也是从中间倒。上面撒上一点肉桂粉。
e. 烤箱设375华氏度。放入烤盘烤40分钟。

下面的图是送入烤箱前的样子:

 

Untitled

看看考好后切一块的桃子馅饼。黄油与桃子的香甜都可以尝到。

Untitled

注意:原方用了13英寸x9英寸的长方形玻璃烤盘。我因为减量了,就用的9 x 9的方形玻璃烤盘。如果家里人多可以按照原方的量做。我这不是人少不敢做太多吗:)

Untitled

真的好吃,又不敢多吃,很难很难。

这款点心热着吃和凉着吃都很好。也可以加点冰淇淋啊。甜上加甜。

Untitled

那就把甜蜜进行到底吧:)谢谢看帖,祝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周末快乐。能不能给小老鼠喂桃子馅儿饼呢? 喂老鼠妈妈也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是吃饱了之后看到亮妈的桃子馅饼,要不肚子就难受了,哈哈。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问好南国铁树。这款点心可以做一下。真的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关键这个比单吃桃子好吃,因为糖多啊。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老年,年轻人牙不好时也不能吃硬的。吃东西时小心一点就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要留口水!问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桃子馅饼,新颖,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桃子还真不会放坏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我已正式进入老年人队伍了,以后真不能吃硬的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额滴娘啊,你可冒泡了。想死我了。先抱一下。都好吧? 我现在一去Wegmens买东西就想起你。你接着写博啊。哪怕上一道小菜也行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这还比原方减了一半的糖呢。看到你博文里做了许多好吃的,在这一起赞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手巧真是名不虚传!祝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真不难做。送你一只9寸方形烤盘做桃子饼。我正好多一个。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特别是桃子丰收的时候做正好。问好小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软软的,你也可以吃。以后不能吃坚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桃子不在是不是贵,关键看是不是好吃。也许你那个八毛多钱一磅的桃子更好吃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道甜点可以做一下。问好厨子。请你坐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加上一块好吃的甜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甜上加甜,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进给我一只盘子吧!哈哈哈。这个好吃不太难做。亮亮妈手巧真是名不虚传!祝夏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馋人,还适合夏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高级,真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桃子高级,我家里有88cent一磅的,等女儿回来就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也来试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