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亮妈厨房】2019-07 学做 Hash browns + 情人节的红色美食

(2019-02-15 19:09:30) 下一个

先把学习的视频放上。这个视频有两百多万人看过,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为啥想到要做这道小吃,要感谢文城博客里最活跃的夏圆导演。她最近的一篇博文是这样讲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902/17186.html

在文学城,在上海日本多伦多加拿大。。土豆美名扬天下,土豆美味传四方。


起来,不愿卒婚的人们!该进超市溜达溜达了,该让土豆进入你的厨房,让你的眼神再现惊喜的光芒!让我们烧啊烧的烧各种土豆,发啊发的发各种奖项!这次的奖是”魅力土豆奖”,这是圆导在解甲归田之前的最后一个奖,一个“餐婪心脏起搏器”,让你的心脏跳得更加欢快,跳得更加富有意义,因为美味土豆不只属于你个人拥有,而且要拿出来分香,让大家一起兴奋快乐地分享!大家拿起刀削土豆,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十八般兵器全用上,烧啊烧,烤啊烤,烧烤出土豆的千焦百媚,让土豆的魅力在文学城遍地开花!

第一个上土豆帖的,重奖!凡是上土豆帖的,都奖!还等什么呢,快削土豆去啊! ;-)

为了响应圆导的号召,咱找到这个最Popular的方子。用了咱家现有的红皮土豆(视频建议是用做土豆泥的Russet Potato应该最好)。咱等不及了,家里有啥就用啥了。 

先看成品:谁叫刚刚过完情人节呢,爱心满满。

再上流程图。看圆导列出的十八般兵器咱用上了几个:

第一步:削土豆。用削皮器去皮。

第二步:擦土豆。用擦丝器把土豆擦成丝。视频上说要把擦丝器放在一个盛水的大碗里。土豆丝擦出来后直接进水。

第三步:洗土豆丝。要不断的过水,直到水清。就是要把土豆的淀粉都洗掉。

第四步:挤土豆丝。把土豆丝用手挤干水分,放在厨房纸上。

第五步:晾土豆丝。把土豆丝摊在纸巾上让他们凉快凉快。让水分蒸发掉。

第六步:煎土豆丝。锅内放油和一小块黄油。锅热后下入土豆丝用中到大火煎。

第七步:煎蒸土豆丝。视频上说要盖上盖子煎蒸五分钟。这期间不要打开盖子。利用里面的水蒸气把土豆丝连蒸带煎才能成金黄色。 我是五分钟后打开盖子,又煎了两分钟才翻面。另外一面再煎上三分钟。

最后撒上Kosher salt 和黑胡椒粉。用剩下的油煎鸡蛋。这款Hash Brown好吃极了。甩麦当劳的好几条街。我想如果用推荐的Russet 土豆会更好吃。

情人节那天一天的课。早上翻了一下手机看到紫色公主情人节玫瑰汤圆的美贴。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600113.html

赶紧爬起来仿制。时间匆忙没做几个。但也很应景。

晚上下班回来做了两个有红色的菜:一个是番茄虾仁。

用了六个小番茄,十个虾仁。把番茄挖空,上面部分切小丁和里面的汤汁一起炒虾仁。虾仁用了六个整个的。四个虾仁切成小丁。用蒜粉和盐腌一下。加上一个鸡蛋。把虾仁过油后盛出来。整个虾仁留着最后放。虾丁和番茄加葱姜一起炒。后面的步骤看下面图就好了。

第二个菜是用红色柿子椒做的。也很应景吧:)

愿大家都过了一个幸福浪漫的情人节。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这倒是这么回事哈。问好水沫。祝贺得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土豆,不愿卒婚的人们的最佳诠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试着用这个视频的方法做一次,一定好吃。问好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手艺。大赞!我不爱吃土豆,每年也就做几次土豆丝。最爱就是hash browns。这个以后要学会。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我们这又要下雪了。应该送点给你:)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这款炸土豆饼真的好吃。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会做,都是艺术品啊:)
周末快乐!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炸土豆饼,我也喜欢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吧:)我也觉得是这样。发现我很不谦虚。问好一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这个视频给的步骤非常详细。按照做一定会有惊喜。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还好,不太麻烦。问好。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红色喜兴,春节情人节一个颜色。挺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都是小打小闹啦。反正两个人的饭和过家家差不多。自娱自乐呗。问好点点。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啊,终于见到你发博文了。我还以为你回国了呢。先抱一下。身体不舒服会影响方方面面。你要安心保养,别太累自己。另外瑜伽也要小心。有些动作并不是最好,反而对关节和韧带有伤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啊,我被你感动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圆圆。我看到小盗们给我找到整袋整袋的土豆了。而且特别正点。做这道菜正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一定要试一次。太好吃了。我想再做又不敢做。等亮回家时再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欢迎蓝蟹军师来小园回帖。这土豆只有经过这样地折腾才能大放光彩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先给我颁奖了,谢谢。圆导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等着菲儿的华丽土豆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赞你最近的两篇博文。因为关门了,在我家里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看到你的土豆篇了,很有知识含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土豆做得太惊艳了!棒棒哒,亮妈!:)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诱人!有时间也试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花功夫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食物也煽情,爱意满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是不怕麻烦的典范!!~~ 喜欢那火红的情调!问好老乡亮亮妈!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啊,土豆也醉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啊,我被土豆感动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圆猫小盗最爱你!
偶们在练球,过几天来向亮大教练汇报!
那个土豆这么小气,每月只发给你土豆2只!偶帮你抓土豆去,一抓一大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厨艺令人眼前一亮!! 跟着学。 谢谢。周末快乐!!!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亮妈的厨艺和土豆的献身点赞!亮妈这是把土豆千刀万剐了,哈哈哈 。。。 国务院的津贴是必须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爱心土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这土豆擦得太细太漂亮了,我也准备削土豆去了。

问好小小,情人节快乐,你家不开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漂亮,真是做出艺术品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香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禾苗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谢谢发土豆两只。哈哈,今天就用了你发的这两只土豆做的这道好菜!问好,周末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发国务院津贴,每月土豆2只,周末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