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菜上菜,喂饱圆导小盗,争取圆芳大奖

(2018-01-21 05:01:15) 下一个

前两天写博都是单个菜或面食量有点少。可圆导和小盗们这几天满城评估圆食芳华,加上又去西雅图找奖品忙得不亦乐乎。这点食品远远不够补充消耗的能量。一月二十日那天圆导特意转达了小盗们的要求:

小盗们齐声说,一切功劳归圆盗,一切苦劳归亮妈!~~

这不就是让咱赶紧做菜做饭提供给养么。二话别说,赶紧系上圆导发的围裙做饭,上菜!

先烙几张糖饼。随身带着方便。

糖饼方子:两杯白面。半杯开水,半杯温水里面放半茶勺酵母粉。先用开水烫面。一点点淋上去。把面打成部分麦穗后,再加加了酵母粉的温水水。水多少当时我只是大概。要根据面粉做微调。稍稍和一下。不要揉的太多。 盖上湿纸醒面。

里面是花生酱,红糖,和香油调成的馅儿。把面团擀成大片。把调好的酱均匀地抹在面片上。卷起来,切成块。两头捏紧。擀薄。锅里放些油。用饼铛盖盖中火烙成两面金黄就好了。 

  

再来一锅炒饭

圆导是上海人,小盗估计也喜欢上海的四鲜烤麸。也来一圆锅。

一圆锅白菜豆腐鱼圆汤

一圆锅蛤蜊浓汤

一圆锅上海红烧肉卤蛋。 

最后是花样豆沙面包。

花,华,芳华,圆芳奖! 对了好像圆导带头show 与邓丽君比美的芳华,水沫,红裙紧跟亮出比电影明星都漂亮的芳华美片。边走边看提议圆食篇后面要加上芳华照片。圆导也说要从西雅图颁发圆芳奖。 咱一边做饭一边绞尽脑汁地想......

有了!咱虽然没有电影明星的美貌,可咱也拍过电影啊。81年就当上了出镜3秒钟群众演员。对,三秒钟的电影群众。 不信? 有照片为证。

咱在中间演啥角色? 由沙鸥教练任教的中国女排队员!多牛。记得那天是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拍的。咱被临时抓去做了一会儿中国队的队员。

其实当是是班主任老师在电影里担任技术顾问,我们班三位同学一个演里面的小颜,一个演中国队队员。她们镜头很多。咱被选去当日本女排选手与中国队比赛。当年在首都体育馆拍片时场记为我和老师及其他几位演日本队队员的同学拍了一张照片。下面是我和老师当时拍的一张。另一张是16年老师全家来我这里聚会时照的。81年到16年,35年过去了。时间太快。

不知道在圆导眼里能否过关。就像体育比赛一样,得奖拿第一固然重要,但通常是胜少负多。关键是要全力以赴,追求完成任务的过程。

圆导,咱把圆食论锅上了,芳华照也拼出来了。您和小盗看着办吧:)

把水沫的这段搬过来:

水沫的博文: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801/80/32299.html

姐妹们的美照一次次让我惊艳,年轻的姑娘个个青春美丽。我一直很关注影视演员,所以每看见一张芳华照,脑子里常常会浮现一个相似的演员。

先说亮亮妈妈,是清秀灵气之美,让我想到丛珊。

把清漪园这段在水沫博文里的回帖也搬过来:

看得我好激动呀!沫沫咋那么聪明伶俐,找的明星照咋都个个那么合适呢?每一对美人照都对照得如此贴切,有点分不出哪位是遥远的记忆,哪位是文城熟悉的姐妹了。特别要提出一点的是,文城的美人可都是才貌双全,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拽得了美文,玩得转职场,买得起大房的十项全能美佳人,可绝不仅仅是漂亮的脸蛋和窈窕的身材。再次谢谢沫沫,你太有心了!

 

我接着写:清漪园说沫沫有心。找到的明星照都很合适。我把我看到水沫的芳华照片,加上她书花落谁家上作者的照片, 反复对照找到了下面这一张。我说她像龚雪,水沫说不像。反正我觉得像下面这一张。你们谁想看水沫,买她的书就看到了。她就是一位这样美丽的江南女子。如水如画。

Image result for 林芳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亮亮妈妈!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看了你那篇关于你朋友和她弟弟的故事真是为她着急啊。有些时候当断责断,不能太一味迁就。否则自己和别人都会收到伤害。 问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无敌,好清纯的芳华!学会了糖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当时正是年轻时代啊。谢谢你。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浑身散发青春活力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这一吆喝,我这篇从200成2000了。 老公儿子都比我高。所以我在家是小个子。你的照片就是让我想起龚雪。就像我的照片让你想起丛珊一样。其实现实中还真没有人说我像丛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排球美女就该多一些人看。以前你跟先生站在一起,不觉得你高,跟你老师在一起,发觉你好高:)

那个龚雪,比我美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告知。你看到了我就可以放心睡觉去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记得你那张专心致志的照片。水沫说像沈丹萍,还真是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了,亮妈真是美人一个,我曾看到过亮妈的一些美片片,喜欢。超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健康, 大气的排球女神, 看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是必须的。 谢谢你让我把你这段搬过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谢谢靓妈,我的文字终于从留言中走出,登堂入室,进入博文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 所以说和丛珊也不像。丛珊的鼻子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园园。中国有一句老话儿怎么说来着:母以子贵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这才看到,亮亮妈妈确实漂亮的,鹅蛋脸 小鼻子小嘴巴,清秀漂亮阳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托沫沫的福,我终于见了美女!我见到美女后心中的感想是:咱当妈了也要有自己的美丽名字,亮亮妈妈,这个网名点亮了亮亮,而如此亮丽的美女却只低调地叫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了,亮亮妈妈阳光靓丽风采夺人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咱这次拼芳华也拿出女排的拼搏精神。争取得奖。就像电影沙鸥里说的,不想得冠军就不是好运动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果然很靓靓!排球美女啊,天然模特身材,清秀阳光,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妈妈的故事。是啊,都是圆导的圆芳奖,极具诱惑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那时候刚从专业队下来,运动量不够大,人比较胖:)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星儿!亮亮妈妈真的好靓耶!女排,《沙鸥》那个年代激励了了千千万万的人呢。亮亮妈妈又上电影,又代表女排打球,现在又做美食汇,太不起了!圆导面子大,圆导的奖诱人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美女拍过电影啊,太棒了,让人羡慕。我很喜欢你和老师那张照片,看着你特有朝气,活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晓青。咱哪里是明星,就是会打排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伊人。多美丽的网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咱这儿美女如云啊!我说看着像电影明星吗,果然,气质不凡!大赞!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的亮妈,远动能手,做菜高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你。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能鼓舞全国人民的女排是金字塔尖上的那一批。咱们属于塔底儿的。所以没有打到国家队呀。不过女排精神很锻炼人。经历过魔鬼般三从一大的训练,出国后所面对的困难好像都不算什么。在意志品质上的磨练与成长要归功于在女排打球的日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长得靓丽,菜做得很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棒了!天然美,英姿飒爽!

那个年代的女排队员,就是时代的英雄啊。我还记得我们那会儿读高中,女排的故事很激励我们。那会儿的年轻人都特别向上,特别有干劲。

亮妈你真的很成功很正能量,年轻时搞体育,不仅锻练了身体,更磨练了意志,受益一生。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儿子,现在生活安逸而有情趣。向亮妈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谢谢迩东。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谢谢莲莲。努力向十项全能进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看66\':谢谢。这不是响应你的号召吗:)你来晚了也有情可原。一篇男女平等的博文引热议很棒。当时看到后回复了一段,可惜发评论失败,写的都丢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的亮亮妈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白富美,高帅富,能干的厨娘,亮妈你全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从红裙家急匆匆地跑过来,我来晚了!
哇,看到你的照片才明白你儿子为什么那么帅! 看过你一家的照片,男帅女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最美好的青春时段完全贡献给球场。然后就是学业,生活上方方面面的饿补,紧追。好像是基础没打好怎么追也是吃力。不过自娱自乐还是可以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厉害,上电影,还是英姿飒爽的排球队员,看见芳华pp了,健美阳光,充满正能量:))
还多才多艺,烹调摄影样样棒,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哈哈,谢谢红裙。我响应号召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哇,排队签名!大奖,大奖,圆导得好好挑选奖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嗯,估计小盗们饿不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专家来啦。说我有点像日本人,要不然让我去演日本球员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棒,美食做得好,长得美,排球也打得好!
这么多诱人的美食,够圆导和小盗们享用一段时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是电影明星啊,哈哈。你看起来是有点像日本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啊。你看过沙鸥说明你是真喜欢电影。 因为在当时并不是很知名的电影。遗憾的是导演张暖忻英年早逝。她和我们班主任老师是中学同学。不然我们怎么能有触电的机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我看过的,好美的亮妈啊,美得英姿飒爽,长得像丛珊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导看到了,小盗们有的吃了。谢谢圆导,咱圆芳奖榜上有名很高兴:)也很期待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香茶端上来。汤饼? 哦,糖饼。等我回来加上。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青春靓丽风华正茂英姿飒爽的亮亮妈妈来亮相!圆导好激动啊!还有这么多配圆导胃口的圆食,太棒,太给了了!
亮妈,你,水沫,红裙,已经上圆华奖名单了!
谢谢可爱的亮妈,抱抱美丽的亮妈,求明星亮妈签名!
圆导激动得快语无伦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先看吃的,再看芳华!这么多上海小吃,圆导吃福不浅啊,求汤饼配方!上电影,美丽的亮妈太让人羡慕了,记得那段历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