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酒焖红烧肉和最近做的一些菜

(2016-05-19 20:17:21) 下一个

菜

放假了可以多一些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个周末请一些朋友来家小聚。做了一些菜。其中这款红烧肉是参照了上海文化出版社李雯先生在1985年8月再版的“烧好家常菜”中酒焖肉和红烧肉的做法。这本书可以说是我做饭的启蒙师傅。特别是没有互联网的时候更是从中学习到很多做饭的方法。因为里面有很多上海菜的做法,发现自己也是喜欢本帮菜的口味。

材料:五花肉一块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冷水中,加一片姜和一根葱烧开,用热水洗净。

调料:料酒 (我用日本清酒)一杯。 老抽1大勺,酱油三大勺,盐少许。黄冰糖一块。有高尔夫球那么大。生姜两大片,葱两根。

做法:我用LC soup pot做,因为密封很好就不用加水。把焯好水洗净的肉放入锅内炒一下,把油炒出来一点,然后放老抽上色。再放入酱油,葱姜,料酒。烧一滚后变成小火盖盖子炖半个小时,加盐和糖在炖半个小时。如果喜欢加菜或卤蛋可以放进去再炖。整个过程没有用水。做好后可以盛出来放冰箱。吃之前可以放入大碗用蒸锅蒸一下。会更好吃。

这个菜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再加一些小聚时做的饭菜。里面也有朋友带的。

 

菜

又卤了一些豆干,这次加上一些做酱牛肉的卤汁。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09/183697.html

菜

烤的年糕,打第一个鸡蛋时竟然是双黄。年糕方子。这次用红豆沙做深颜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305/3124.html

菜

卤牛腱和香菇油菜。卤牛肉的方子在下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朋友们带的佳肴。我这个人不客气,当她们问我带什么菜时我一定点我最喜欢吃的。当然也是她们最拿手的。四鲜烤麸,拌凉粉,炒米粉,沙拉,鸡蛋卷,还有双色甜点都是朋友带来的。那个地三鲜也是朋友帮我炒的。我这儿忙了半天没几个菜全靠朋友们给聚会添砖加瓦。谢谢你们。

菜

对了除了朋友们的贡献,一定要提一下下面这个Deep Pan Pizza. 这是我们家四个人合作的结果。我做的pizza皮,亮亮和他的女朋友做的里面的馅料和烤。亮爸最后切的。非常好吃的一款。里面有新鲜的cheese, 蘑菇,火鸡香肠肉馅,番茄酱。

菜

还借用了波城冬日的野葱椒盐面包的idea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5/901804.html

用我做哈拉面包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0906/16943.html

做了下面这款青葱辫子面包。很好吃。谢谢冬日。

菜

用同样的面还做了些豆沙小餐包。

 

菜

又做了一批冰花饺子。现在的配方是100毫升水,加一茶勺面粉,一茶勺菱粉。

菜

当然还要谢谢墨墨的原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604/826918.html

谢谢大家的分享才有如此丰富的餐桌。那天也是墨墨贴蛋包饭,看到后正好有些米饭,还有亮亮他们做披萨剩下的番茄酱。就又按照自己的想法做。

这是墨墨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605/917641.html

下面是我做的。

先炒米饭。没有用鸡块,用了卤的豆干。实为篡改一。另外番茄酱还是加了意大利风味的,所以不是正宗。这是篡改二。可是这样的炒米粉很好吃了。

菜

做了两份。一份用了一个鸡蛋。觉得有点薄。第二份用了两个鸡蛋。

菜

第二份把自己做的菜浇上去,里面用了一些做墨西哥菜的调料。所以这个蛋包饭可是国际口味。

菜

下面这张是今天早上拍的,这满眼的绿色让我想起杜鹃那天的韭菜鱼肉饺子。

菜

正好家里面也有韭菜,香菜,还有几根蒲公英叶子。拿了两片flounder, 就包了这绿绿的饺子。里面打了一个鸡蛋。

杜鹃的龙利鱼韭菜饺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1605/916735.html

菜

看看这白中透绿的饺子很春天吧。

菜

用绿色的小碗盛饺子。哈哈,谢谢杜鹃,第一次用鱼肉包饺子很不错。

菜

最后一碗红薯粥。谢谢看帖。

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虎妹妹。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很能干啊,菜非常漂亮,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那个饺子也是第一次做。别有风味。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能和家人朋友小聚很开心。难得放假,大家都有时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那个茄子有点地三鲜的意思。里面的牛角椒是中国店买的,有些辣但味道好。 茄子用油煸透(这步是我做的)加上辣椒,和番茄。后面怎么做的是朋友发挥。我当时忙别的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肉炖足了火候一点也不腻。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一个收获时学到了龙利鱼韭菜饺子的做法。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周末厨房活动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么多好吃的啊! 厨艺超赞!!! 特喜欢酒焖红烧肉,一定非常香!这里好多美食都是大爱,太馋人了!亮亮妈妈的家人和朋友们太幸福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红烧肉一定要学做!你的朋友做的茄子要赞一个!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颜色太正了!好丰盛,看得肚子咕咕叫,刚吃完饭回来,又得去找夜宵了!
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里面有你的两道菜呢。都是非常好的点子。很喜欢。再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看的眼都花了,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做饭很有意思。当味道比较满意的时候就会很有成就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想龄爸会做的更好。他对上海菜的体会应该比我这个北方人要精准的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哈哈,我现在正发愁怎么减肥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妈的这些菜系简直就一个整体艺术品,可不是一般的漂亮,你聚百家精髓把菜做到了融会贯通的境界。
大大的赞。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让龄爸来学习,晚上也吃红烧肉。你的菜一直做的很有水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厨艺精湛啊,亮亮妈太能干了,正在减肥的胃受不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要颁奖?不是一年一次么? 哈哈。谢谢圆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握手!我那本都让我翻烂了。但是就是写的好。很实用的一本。欢迎常来。谢谢你喜欢我做的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得太及时了,我马上就要开颁奖盛典了,到时去你家爬梯!
亮妈霸气啊,给圆大盗配备司机,开大爬梯。。。我,我要酱你,大奖,大大滴!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做的菜,常常到你这里学习滴,谢谢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本李雯的烧好家常菜,我也有一本,我也是经常照着他上面做的。写得通熟易懂,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你和老乡妹妹飞过来啊。要不我过去?估计老乡妹妹比我做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放假了自由时间多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喜欢鼓捣吃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都闻到香味了:))距你家实在太远,可惜可惜。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这小日子过得滋润啊。问好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亮妈超级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看到面包没? 很好吃的。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许多也是朋友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美的网名。对不起,不然我给你送点过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不过这个方法可以试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就是有聚会的时候做。不然不敢多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的节奏比你慢多啦:)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情穆。这个大沙发给你。欢迎看帖回帖。上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lap clap clap! So so nice!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都馋人,亮亮妈妈能干。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我一大早没吃饭就到了办公室。真不该先看你的贴,这会儿好馋,好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各种各样的红烧肉做法,最喜欢亮妈的,句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红烧肉,实在太诱人了!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这个节奏是不想让我们活了呀,赞!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太喜欢你做的菜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