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前的开心午餐

(2016-05-07 05:12:10) 下一个

那天在城里看到博主叶韩写的爱上一座城 (一)里面讲到中式面馆“天天见面”的小笼包。就马上问亮周三中午有没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饭?亮回复可以。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4/11968/838543.html

其实周三是工作日。要看两个实习学生上课并参加她们的presentation. 一个在早上上课之前,一个在下午学校上课之后。这样中间就有了两个小时的空档。亮最近也不是很忙,正好可以一起吃个午餐。

出发前当然要带上好吃的给儿子送去:

新做的牛轧糖

糖

周末蒸好速冻的三鲜馅包子。

糖

煎好的小肉饼。他可以随便配菜吃。里面有山药碎。很好吃。

菜

还有一份三杯鸡

糖

还有最近读的一本书 When breath becomes air。作者Paul Kalanithi是37岁原斯坦福大学医院神经外科的住院总在自己生命最后一刻写出的回忆。

那天是一个温暖的春日。树上的嫩叶以最美的新绿拥抱蓝天白云。

菜

把Cooler里的东西都装进他的冰箱之后,亮开车带我去小餐馆。一路繁花,美的耀眼。我一边听亮介绍路两边的风景,一边拍照。

菜

菜

啊,这就是天天见面小馆。亮去交停车费,我等他的时候拍的。

菜

其实以前亮曾问过我要不要去这里吃面。他说有炸酱面的。我想自己都能做就没有去。这次当然也要点平时不做的菜了。

先要两杯茶。清茶上来令我眼前一亮。好别致的茶包。茶也很好喝。我不知道要多少钱一杯。因为儿子请客就没看Bill. 

菜

要了一份蟹粉小笼包,还不错。

菜

一份担仔面。面是在前台现拉的,有粗细两种。我要的宽条面。很筋道。

菜

还要了一个点心。应该多要点,也不知道儿子吃够没。可是他请客不能让他花钱太多不是:)

最最开心的当然是有机会与儿子聊天了。我们边吃边聊。话题天南海北。工作,学习,同学,学生,竞选,找房子,做饭,读书心得,拉琴打球等等等等。很高兴有一个爱说话愿意与我敞开心扉的儿子。当然我也尽量做一个不去说教,与儿子真心交流的母亲。时间好快,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如果不是必须离开去看下一个学生上课,估计我们还会聊很多。这顿午餐是孩子给我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谢谢你,儿子。因为你让我每一个母亲节都过得快乐充实。

也祝城里城外的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那个很香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肉饼,谗死人不要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这个糖可以试着做一次。很好吃。就是不敢多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些做给亮亮的美食! 牛轧糖做的很专业,很像小时候吃过的牛轧糖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圆猫不但懂事且武功高强,很棒很乖。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偶再馋也不偷,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偶很懂食。。
祝亮亮妈妈母亲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人生是一场梦,梅子,晓青,杜鹃,水沫,婉妮。母亲节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懂事。亮亮妈妈有福气。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成功的妈妈,羡慕你有一个好儿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亮是个好儿子,多好的孩子,幸福尽在亮妈的文字里流露出来。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美食!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煎的小肉饼看着香极了,馋啊,道道菜都是顶级水准,亮亮有福啊。。。。。。
遥祝亮亮妈妈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祝亮妈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开心,文也加沙龙里了,母亲节快乐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等我有时间上一个视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小小月。谢谢你。欢迎来这里小坐。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他自己也这么说。我就不谦虚了啊。谢谢荔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喜欢你写妈妈的两篇好文。欢迎来小园。上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你和你家出色的儿子之间互动,幸运的妈妈,幸运的儿子!祝母亲节快乐!
亮妈, 你下次能不能演绎一下你的包子的褶怎么做成这么漂亮。我发面还可以,可蒸好了褶子就成面疙瘩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吃的贴,都是折磨呀,但我为什么就是这么喜欢虐自己的心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一顿饭,亮亮有你这个妈也真幸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家总有好吃的。
母亲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是的,很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虎妹妹。母亲节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快乐的母亲节午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糖和菜和包子都好漂亮! 那本书哪天借来读读.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