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花生芝麻蔓越莓牛轧糖

(2016-05-06 20:46:09) 下一个

糖

今天春季学期最后一天。去各个中小学实习的学生都回来了。给这些将要毕业的孩子们带了一盒上周末做好的牛轧糖,告诉他们里面用什么材料做的,而且嘱咐如果谁对花生过敏就不要吃。一会儿的功夫糖就没有了。看来还是受欢迎的。周三去城里也给亮亮带去了一盒。不然这么多高热量的奶油糖我们吃又要胖一圈了。

糖

去年感恩节亮亮带回一袋Marshmallow一直没用。我看到不少用它做牛轧糖的帖子很想做一下。就去私房小菜上搜“牛轧糖”最后出来这么多的帖子。

做一个新的东西之前我喜欢多看一些类似的帖子,这样可以从中学到经验和教训,省着走弯路。成功率比较高。下面是方子:

也是一二三

100 克黄油,其实就是一条。我用了两个半条。

200 克奶粉

300克棉花糖。我那一袋正好298克。

剩下的花生,芝麻,蔓越莓随心加。这要根据自己喜欢掌握。

步骤:

网上指示一:“锅一定要不粘锅”。家里的sauce pan是不粘的,正好用。

网上指示二:“一定要小火”我把火定在中小档。 先放黄油把黄油化开,然后倒入棉花糖球,我用细擀面棍搅拌比较给力。 把棉花糖都化了以后倒入奶粉。这是需要把子力气,因为奶粉比较干需要一点点化开。所以臂力很重要。 最后倒入花生,芝麻,蔓越莓。

糖

网上指示三:“用烤盘纸才不粘”。 咱烤盘纸铺在菜板上面,这样等晾凉以后切着方便。把搅拌好的糖团倒在上面,再盖上张烤盘纸。先用咱手当锤子猛砸一阵,打扁。然后用擀面棍擀平。 烤盘纸就是好,一点都不粘。

网上指示四:”放凉后再切“。我没放冰箱。 也没等完全凉。我觉得太凉会变硬不好切。我等到八凉就用切刀切。 见图示。

网上问题:“糖比较粘,没有糖纸怎么保存?" 下面是自己想出来的方法。既然烤盘纸这么给力,那就用它了。看看我是这样放的。

糖

用一个餐盒,一层烤盘纸一层糖。每块分着放,这样可以放很多,而且盖上盒盖放冷藏也便于保存。最上面一张图已经展示出有很多层了。

糖

这段时间很忙,也没有赶上菲儿茶餐馆的开张大典。不过好像截止日期是八日。这小牛轧糖就当作餐前饭后的小零食吧。祝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花

再加几个平时做的菜:

藕条炒芦笋。非常好吃。

花

酱烧培根茭白丝

花

素烧鹰嘴豆

菜

改良版的三杯鸡

糖

这两天去店里买菜,看到卖花的地方大把大把的鲜花,母亲节促销啊。咱就把家里的玉兰花照片放上吧。再忙两天就可以开始休假了:)

糖

糖

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母亲节外面玩了一小圈,刚刚回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谢谢啦。欢迎来小园坐坐。上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五颜六色的点心和美味,太诱人了,坐在自家的玉兰树下,这个母亲节太幸福啦。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养眼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很容易做的。母亲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点心。
新奇的菜肴。
母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能干,一直想学做牛扎糖,一直也没做。保存下亮妈的帖子,做时参考。其它菜也很漂亮,营养,健康。喜欢紫玉兰,母亲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时间改得好,我回家就拿沙龙饭馆里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对对,给圆猫,也不能忘了菲儿的茶饭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我大都给年轻人吃了,当然我也没少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几只菜都很喜欢,鹰嘴豆我前几年才开始学着用,营养价值很高。牛轧糖是我小时喜欢的糖果,家里有剩下的棉花糖 ...... 嗯 ......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牛轧糖卖相太赞了,现在减肥中,馋嘴呀,忍住,忍住,留给圆猫猫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牛轧糖好漂亮,就是担心热量高。其他的菜很想吃。
祝亮妈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