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奶的记忆

(2016-03-06 12:10:57) 下一个

早上热牛奶发现那一瓶whole food的瓶装牛奶酸了。打开没有几天啊,为什么? 以前买盒装的都是可以放比较长的时间啊。可惜,可惜。

用锅煮牛奶的时候脑海里出现的是小时候放在窗台上的那两瓶牛奶。长圆形的奶瓶,上面一小块乳白色的油纸包裹住瓶口,用细细的橡皮筋系着露出掐腰的小白裙边。去掉纸裙,瓶子上面有一个小圆纸片盖住牛奶口,密密实实的牛奶就不易洒出。记得小时候喜欢用手揭开上面的小盖子。盖子里面有一层白白的奶油。那时候的牛奶纯度很高,热开的时候上面会有飘着的淡黄色的油花。浓浓的香味让我偏爱所有奶制品。

 如果是天津长大的孩子一定会记得天津儿童医院边上有一个卖牛奶的小店。每次生病看医生后妈妈会带我去里面买一小碗牛奶。一进屋就能闻到那甜香的牛奶味道。一碗热奶喝下去病好了一半。

后来吃运动员伙时,每天早上都可以喝到一份牛奶。那时食堂的师傅从大桶里面用大勺给我们每人一勺,打一次不能多要。有队里的小姐妹不喜欢喝牛奶,我用一块火腿肠和她换。这样每天可以喝两份牛奶。

在国内喝牛奶从来没有什么反应的我,到了美国对牛奶有很长一段时间肠胃不适应。喝牛奶后有短时腹泻是比较常见的反应。所以有一段与牛奶疏远直到后来买有机牛奶。

这次见到瓶装奶有让我回忆起多年前窗台上放着的两瓶牛奶,还有送牛奶车瓶子互相碰撞发出的音乐声。那是三年经济困难时期过后文革前平静,国家供应相对稳定的两三年。也是童年的记忆中最快乐无忧无虑的几年。母亲说决定给我们订牛奶是因为让生下来就没有奶喝的我多补充些营养。估计那时的牛奶营养丰富,养的我芝麻开花般的猛蹿,结果是想去跳舞老师摇头,想进乒乓球队教练说不, 不知道排球是啥反被选去集训。所以才有继续在运动队喝牛奶的经历。 

我把大牛奶瓶洗干净了,准备再买一瓶。这次一定记住快快喝掉。要是美国也卖像以前国内的小瓶装奶多好。

买了一件T-shirt. 猴年快乐。

雪景

2014年去威斯康星开会时照的。个子必须高才能漏一小脸:)

Untitled

 

Untitl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亮妈妈的照片了,很精神,健美。牛奶的经历大概是我们都经历过的,读着很亲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哇,小圆片做识字卡,外婆一定特别有耐心,有爱心,有智慧。 谢谢小声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是啊,就是因为印象太深刻了,才对瓶装奶情有独钟。问好雪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亮妈洒脱健美的pp,温馨怀旧的文字,
也记得小时候牛奶瓶的样子,上面的圆片片,我外婆还保存着,上面写上字,每一片写一个字,
存了一大推,教我们识字用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到亮妈了,健美清爽!读着这篇博文很亲切,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种瓶装牛奶的日子了。温馨怀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看来每个人的反应不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丽的亮妈!上次看见的照片好像是长发~~

美国的牛奶我不能煮了吃,一煮就会腹泻,不煮就没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mengze' 的评论 : 谢谢你来小园逛逛留言。欢迎常来。听到你的夸赞脸红了:)不过一定争取做一个优雅的高老太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喜欢。头发是回国理的。每次回国都找他。现在早就该剪发了,无奈这里没有可以剪好头发的师傅。只好一直留着,一点也不好看。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优雅气质,高贵但不拒人于千里之外。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了。。好漂亮!喜欢你的发型!我要朝那个长度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忘写那一层奶皮了,最好吃的部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如果是真美女一定上特写了。现在必须远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到跟铁塔一样高大壮的本人了吧,估计把圆圆吓得不敢偷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就是薰衣草。谢谢梅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估计我们肠胃都比较娇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是啊,让记忆中留下美好,过滤掉苦难,这样才能充满希望快乐的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加maple syrup是个好主意。谢谢雨巷妹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我的题目在语法上一定有错,误导了你的思路:)照片就算是纠错的礼物吧。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请上座。上茶晚了是因为写完就进城看儿子去了刚刚回来。你说的有道理,估计坏的快的说明防腐剂较少。下次还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漂亮有气质!你描写的小时候的牛奶,和我的回忆一模一样。煮的时候,顶上会结一层皮,喝前先用勺子捞起来吃掉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眼前一亮,我也看见美女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让我圆眼一亮!亲切自然清新大气的美女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美女了,那紫色的花很像薰衣草呢,美女配紫色美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奶里面有美女,赞!

我一到美国就开始喝lactose free milk,不然拉稀。:)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记忆美好怀旧,过去的快乐在文字中流淌,时光过去了,美好依然还在。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的美女照了,喜欢美女大气端庄、笑容可掬的样子。俺也好久不喝牛好了,前天才喝了一杯,加了maple syrup, 好喝。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以为是拟人化描写呢!

进来大喜过望,还看到了美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牛奶的问题我家也有,一般都喝不完。也说明防腐剂放得不多。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看美女,这是怎样的幸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