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5-10】十锦炒饭

(2015-03-09 18:03:19) 下一个
没写成什锦炒饭是因为真的放了十样食材。上周一贴了做武汉豆皮的帖子后就顺手泡了一些香菇和海米。觉得这些食材放到米饭里面很好吃。下班回家后正好有头天晚上的剩饭,那就炒饭吧。

把平时炒饭的材料加上做豆皮的材料都加一块了。成就了这个十锦炒饭。

材料:芹菜,青葱,胡萝卜,火腿,鸡蛋 (平时炒饭的材料)在加上萝卜干,豆干,香菇,海米 (做豆皮的材料),最后加些芦笋。都切丁也需要些时间呢。

做法:先把鸡蛋炒出来,然后放些油放进这些材料,炒匀。放些盐和胡椒粉,一点点酱油。最后再把鸡蛋碎放进去。


这款食材丰富的炒饭就做好了。就一点腊八醋,才叫香!

三月六日周四早上是元宵节,国内也是元宵节的晚上。九点半上课,七点三十开始做元宵。用了些红薯做成黄色的面,又合了些白色的糯米面。把两块面加在一起。用了三种馅料:黑芝麻,金桔桂花,还有豆沙桃仁。每种馅料包了六个。一共十八个。八点半开吃。一个小时速成元宵:)所以不好看。
 晚上下班比较晚。从办公室出来见一轮明月冉冉升起映着地上的白雪。好圆好大。为什么月圆时要吃圆圆的食品呢? 圆象征着圆圆满满,合家欢乐。

正月十六的早上看到十五的大月亮依然挂在西边的天上。赶紧不顾外面华氏零下十度的寒冷抓拍了一张。看到那个屋顶上的小圆球了吗?

这小圆球让我想起去年回国朋友请我在鼎泰丰吃的汤圆。正好头天晚上熬了一锅五红汤。赶紧又合了一小块面,把黑芝麻馅拿出来包了些小汤圆。还有一些没有馅料的。
 

喝一碗甜汤汤圆,心里面暖暖的。即使顶着寒冷开车出去,也不那么冷了。


下面这碗不是汤圆,而是牛肉萝卜汤。里面三个胡萝卜球,加上八个白萝卜球应了三八节的景。这是三八妇女节做的。姐妹们节日快乐。

从周五零下十度,到今天周一零上50,这六十度的跨越让人有点不适应。不过春天终于来了。期待着满满嫩绿,春暖花开的日子。祝大家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多些材料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十锦炒饭漂亮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都是你喜欢的。要不你怎么叫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亮妈厨房,我眼睛一亮!圆球,汤圆,圆圆的食品,圆圆满满。。。这么多圆食圆字,看得我开心呀,要学着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放的东西多连菜带饭都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来家小坐。我也是喜欢元宵的韧劲。看到里面最中间的那个白色的吗。我现在是包完汤圆再滚上糯米面。这样就有了元宵的味道了。我也爱吃红果馅儿的。看来妹妹是天津人。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到你家我就特惭愧,都是女人,咋就差别这么大捏?姐姐太能干了。

看见你说“元宵”好亲切,现在这边都是汤圆,小小的。记得我小时候,到了正月十五,街边都是滚元宵的大锅。买回家煮熟了吃着比汤圆带劲。我最爱吃红果馅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这么多好吃的。十锦炒饭真香, 这个要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