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豆沙花朵面包 (原作:为爱走天涯)

(2015-03-28 06:19:29) 下一个



小爱班长做的豆沙花朵面包一上来,咱看了第一个反应就是惊艳。太艺术漂亮了。 这是原帖链接。

一激动就像马上做一个,也想全部照搬,可看到回帖里面一个问题说用mixer怕时间太长,算了一下整个和面的时间跟用面包机差不多,那咱就用面包机试试。
设dough 45分钟档。把材料放入。按照爱班的180g 牛奶,看了一下量杯大概是6oz ¾杯。高筋面粉300g, 如果用量杯差不多2 ½杯, 两杯半。
一个鸡蛋,30g 白糖,大概1/8杯。一点点盐。
酵母粉爱班用一茶勺,我用了1又1/2茶勺。 黄油是在面包机启动以后10钟放的。30克黄油大概是买的一小条黄油的两格,或1/4条。不过这次真用了30克。
 
我用了烤盘纸垫在面板下面这样切完整形以后就可以很容易搬到烤盘上。
一边擀面皮一边佩服小爱班长。能擀的这么圆还一边齐需要技术。红豆沙是买的。抹匀也需要耐心细心。还有分成等分。我是利用中间模子的花瓣但还是切的不匀。
 
烤:预热烤箱到375度到温度后把刷好蛋液的面包放入烤了20分钟。把烤盘转了一个方向,然后定烤箱温度350度烤10分钟。因为我参考了我烤哈拉面包的帖子。那个是350度40分钟。

哒哒,漂亮吧。 
 昨晚太晚了,早上起来再加些图片进来。用面包机发面的一个好处是面包机的程序会自动加到比较合适的温度有利发面。特别是天冷的时候。昨晚到了16华氏度,今天早上14. 还下小雪。啥时候了都:)


我没有小爱班长放在中间的东西,就把家里的这个cutter用上了。每一个小花瓣作为一个下刀的距离。因为是十个瓣就分成了十等份。然后再每一块的中间再来一刀。双手各持一股往外转。再一和就好啦。在这里谢谢小爱班长的详细介绍。咱是Ipad放边上边做边看:)

 

 


开始不舍得掰开因为想保持花的完整。后来下决心动了一个花瓣。看看里面。

 

 


下面这两张是刚刚拍的。已经完全冷却了。一个花瓣。
 

再掰一下,里面发的不错。很好吃。
 再谢谢小爱班长。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很好做。试一试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简直是艺术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美言。真的漂亮又好吃的一款面包。一定试试啊。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漂亮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想搬回家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从烤箱里开出一朵花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