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 我的旅游年-2

(2015-01-05 06:24:28) 下一个
为了参加风坛的活动曾写了一篇2014我的旅游年。
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10/26442.html

这一年到过了很多的地方,交通工具中能带我走的最快最远的就是飞机了。2014年可以说是在航空史上出现重大事故最多的一年。当看到报道中家属失去亲人的悲痛面容,心中也很难过。同时也深深的敬佩感谢每天尽职尽责工作的机长,乘务员,和地勤人员。他们为了保证把我们安全送到目的地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2014年飞了三个国家的机场,三个国家6个航空公司。起降大概在20次左右。幸运的是没有一次晚点,大多正点到达。还有一部分提前到达。非常感谢。

在14年的起降中注意到了下面的两个大变化:
一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国内航班都可以不必关闭手机,只要把手机放到飞行模式就可。所以有机会用手机航拍。第二个是如果机票上印有TSA pre就可以走特殊的安检通道,安检时不用脱鞋。所以过安检很快,很方便。我第一次安检时没有注意到机票上有这个,是验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后来就注意到了。这是我找到的Link: 

www.tsa.gov/tsa-precheck/notification-tsa-precheck-eligibility
 
 下面这些机场是我在2014年飞过的。各有特点。匹兹堡机场属中型机场。出入机场都很方便。



加拿大的多伦多国际机场是转机时在那里停留。喜欢加航,因为飞机上有电源可以连接电脑。还有入关非常顺利。这次回来都不用自己拿大箱子。只是随身带的箱子过安检就可以了。 

随记:从匹兹堡到多伦多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可是到了多伦多连海关的工作人员都是亚裔。机场广播也是中文,英文,法语。加拿大机场候机厅配备多个ipat。方便旅客打发候机的时间。
机场免税商店大多是名牌的手包,还有酒。连中国的茅台酒也在酒柜里面,还有名牌化妆品。如果不是国内的朋友让我买我还真从来不会注意到。

 

 


 

 

 


昆明机场是新建的机场很漂亮。唯一不足的是走道太长。下飞机要走很远才能到达出口。

随记:从北京机场第二航站楼上飞往昆明的飞机。大家都是很从容,没有拥挤,比从多伦多飞北京还要有序。美丽的乘务员态度和蔼可亲。仍然要关闭手机,在美国已经不需要了。


到达昆明。68度。好凉爽!



随记:首都机场,第一印象就是找到拥挤的感觉。第二印象是洗手间达到美国水平。第三印象就是免费小推车好方便。走到哪也不累。还有热加上到处看到吸烟的人。空气中有呛人的味道。估计适应一下就好了。

机场大巴很方便也有空调。就是行李自己装很乱。卖票的小姑娘不错,告诉那个不排队直接上前的人等一下因为我在那里排着。帮助装车的女孩也让我小心开过来的车辆。

随记:飞上海。飞机比北京飞昆明的飞机要小。虹桥机场虽然比较旧了,但是整洁有序。
 

天津机场比较小,下飞机有原来的学生来接机。很开心。

芝加哥去了很多次但大多是开车过去的,这次飞过去有一次体会芝加哥机场的大。


 

休斯顿机场是飞加州转机呆了两个小时。也算到了一下德州:)

飞机想着西海岸飞,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因为要降落所以离山很近。


很喜欢这个小机场。觉得机场的设计很有建筑大师Frank Lloyd Wright 的风格。
 


喜欢飞行,喜欢看窗外的蓝天白云,还有不断变化的地形地貌。
 

2014飞行的最后一个转机站是达拉斯机场。机场人很多,机场周围的树很少。


从飞机上航拍这个三河交界多桥的城市。如果是天晴的话一定会更漂亮。
 
2015要去哪里?就在家门口转吧。其实身边也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每一个小城都有故事。旅游只要用心看,就会有很多的精彩。祝大家新的一年旅游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来啦,欢迎。祝杜姐2015旅游快乐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这一年就啥地方也没去(只去了多伦多几天~~~)

相比之下,羡慕得很

今年我会走很多,而且很远,刚刚好倒过来haha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去年跑的最多。今年在家猫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2014亮亮妈妈真是又玩了不少地方.嗯,"其实身边也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每一个小城都有故事。旅游只要用心看,就会有很多的精彩.",在家门口转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