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大理石花纹豆沙面包 (第一次用面包机烤面包)

(2014-04-06 07:47:32) 下一个


那天在网上看到阿维的方子,觉得可以试一下。过去总是用面包机和面,用烤箱烤。看到网上总说面包机烤出来的面包不好吃,也就一直没试。阿维的方子也是要经过面团在外面整形二次发面,再进面包机烤,估计会比较好。咱就照方抓药了。 
这是原方的link. 谢谢阿维,你这个方子让我的面包机发挥作用了:)不然真成了和面机了。

bbs.wenxuecity.com/breadmaker/1302172.html

面粉我就是用的Gold牌子的bread flour. 2 cups. 

牛奶用了150ml. 也是1/2杯多一些。 
先把牛奶放进面包机,然后放面粉,鸡蛋一个打散放进去,2 Teaspoon的糖,用了1 1/2 teasspoon的酵母粉。阿维说半袋,我用的是散装的,估计也差不多了。 盐放了一点点,不到1/8 teaspoon. 把黄油(2 table spoon, 两格)切成小块也放进面包机里。设pizza dough档 (45分钟和面发面)我的面包机是 panasonic SDYD 250.  

这是45分钟后和好的面团,面板上撒些干面。

擀成面片

上面摸匀红豆沙。这个没照片。然后卷成卷。按平再擀。

阿维的方子是三股辫子,咱来个四股。就切了四条。

就编成了这么一个长长的辫子。估计放烤箱里也会好看。

太长了,面包机不够长,但高度够,就把两头折到了里面。成双层的了。面包机四周抹了些菜油。

放在室温下发面一个小时以后就变大了。

可以用一个新鸡蛋黄加一点点水给面包刷上蛋液。我第二次做的时候,就用了加进面包里面打散鸡蛋剩下的一点点蛋液。这样就省事了。面包机设bake only档。我这个面包机只有30分钟,按timer加到45分钟。烤出来就是这个样子。



拿出来放在板子上,很漂亮吧。

切开看看,多像大理石花纹啊。非常非常的好吃。

再上一张亮亮给我买的马卡龙。昨天开会回家,从机场先去亮亮那我们一起吃了一顿午饭。很开心。饭后亮亮说马路对过有一个法式烘培屋,他喜欢那里的马卡龙。所以挑了几款他喜欢的,又让我自己挑了两款。真的好吃。不过价格也够高。这一小盒15刀啊。一块两块五。谢谢儿子。我不知道这个大理石面包能卖多少钱一个:)


谢谢大家。祝春安。可今天早上还24F度。不过要think positive. 春天马上就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et' 的评论 : 我是先放了3分钟左右就给倒出来了。在外面放一个小时凉一下然后我给放在LC锅里盖上盖子。保湿很好:)
Mone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子也得很贴心,很仔细,我们第一次作出了面包,我是说可以吃的面包。。。呵呵,以前做的太硬。

请教

1)烤的时间到了机器停了,是马上把面包桶拿出来还是在闷会儿?如果闷,闷多久?
2)面包拿出来以后也许还是温热的,如果保护湿度不挥发?用什么盖上才不会有湿气?还是把面包直接晾着?

谢谢
风中小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耐心回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小雨' 的评论 : 低筋面粉:Cake flour.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高筋面粉:Bread flour.
风中小雨 回复 悄悄话 问问亮亮妈妈:
新手的问题:做糕点面包时经常说到用低筋,中筋,高筋等面粉它们的英文翻译是什么?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哈哈,估计这个马卡龙做不出来了。难度太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春天快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这么贴心,怪不得亮妈厨艺这么高超,肯定是儿子想吃啥就给做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烤出来的辫子面包好漂亮啊:)
还有个贴心的儿子,多幸福!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我这里。是啊自己做的最好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亲手制的,无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