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蕉蛋糕,番茄鱼片,翠花排骨,豆角焖面

(2012-09-02 19:16:51) 下一个
长周末,周日一天哪也没去光做饭了。早上起来看家里的几个香蕉特别的熟就想做个香蕉蛋糕吧。原来想用Mixer, 但后来怕麻烦就自己动手了。材料是:
三个熟香蕉搅成糊糊,
湿料:6 table spoon的黄油室内温度,加上1 cup 糖。我没加那么多。半杯就够了。3个鸡蛋,1/2杯的butter milk.
干料:2杯面粉,1 tea spoon的baking powder, 1 tea spoon的baking soda. 3/4杯碎核桃仁。

先把黄油和糖搅匀,然后加打散的鸡蛋, 加半杯butter milk. 搅匀,然后加干料搅匀。成糊状。

一般香蕉蛋糕都是用长方形的模具,我的太小了,正好上次朋友推荐这个圆形的烤盘还没用过,就用它做了。把它先用PAM 喷一下,再撒上点干面粉。放入糊糊,烤箱350度烤了约30分钟。书上没说,我看着差不多了就拿出来了。



出模。


切开看看里面。还不错。也很好吃。


中午做了几个菜。这是其中的一个。家里有番茄,看着化好的cod, 心想做一个番茄鱼片如何。从来没有做过,就到网上先google一下,看看别人怎么做的。自己基本上就知道了大概。 把鱼片切成小片,用盐,料酒,菱粉抓一下放20分钟入味。切了半个甜葱头,成小丁。再切一点姜丝。一个熟西红柿切小块。

锅上用温油把鱼片滑熟。盛出来。再放少许油炒香洋葱丁和姜丝。放入西红柿炒出红油。加盐糖。(这个量就靠自己掌握了)放入鱼片和一些青豆。稍一滚,出锅。 这个菜中午吃完还剩了一些晚上吃。亮亮边吃边说太好吃了。看着他吃的高兴的样子,我和他说,孩子是妈妈做好饭的最大动力。


下一个菜是大家都知道的翠花排骨。我做了很多次了,再次谢谢翠花姐。感觉这个菜要想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原材料很重要。既排骨的新鲜和肉质细嫩程度。我有时为了入味效果更好,除了买比较好的排骨外,还要店里给我加两刀。这样大排就成了小排了。干料头一天就腌上了。湿料是在上午烤完蛋糕,就接着烤排骨。1个半小时。看看出锅上盘的图:咬一口,那是真香。



烤排骨还剩了不少的汁汤。下午亮亮帮我剪完草,我们一起去菜园子里摘豆角。今年的豆角长的很好。不一会又是一大把。想想晚上的饭就做豆角焖面了。炒了两个鸡蛋。出锅。然后放油,放切好的豆角煸软,放烤排骨的汤,还有一些排骨肉。再加了少许酱油。等开锅后把煮好过水的面条放上去盖上盖小火焖。水快干时翻炒到比较面比较干了。如果面煮的半熟会更好。今天面煮软了。


这个焖面受到老爷少爷一致喜欢。最后一点也没剩。儿子说他很幸福,因为有一个会做饭的妈妈。我说我也很幸福,因为有一个很会给我捧场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