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把儿子培养成具备绅士风度的人

(2006-08-28 21:07:26) 下一个
穿衣:儿子从小到大是属于长得比较快的,但我一定会给他买合体的衣服。有时会让老公说还没有穿几次就小了。但我觉得每天看着孩子精精神神的高兴。我要教会他在什么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我们有时一起去挑选服装,提高他的审美能力。有时他会接受我的建议,觉得他老妈还是满有TASTE的。 他有时还会给我做参谋。这样将来给太太买东西才不会被骂:-)

吃饭:大多时间我们还是在家吃,但不论去哪里我总要带儿子去吃1-2次当地档次比较高的餐馆。我要教会儿子餐桌的礼仪,点菜的艺术,将来带女朋友出去时不会漏怯。在比较大的社交场合下应对自如。上周日带儿子去了一家他一直想去但没机会去的餐馆。坐在靠近河边临窗的桌子,边吃,边聊,边享受一流的服务和河边的景色,真是难得。最后喝咖啡时儿子告诉我说将来带女朋友MEET GRANDPARENTS时要到这家餐馆来。他请客。哈,我等着那一天。

带儿子去听音乐会,提高他对音乐的欣赏能力和热爱。学校里经常有音乐会,一般票价也不贵,只要有时间就去听。以前是和儿子一起去,现在大多是他在台上,我和LG在台下。音乐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他爱音乐,是因为他由衷的喜欢。

带他参加各类的体育活动,锻炼健身健心,使孩子具有健壮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网球和高尔夫球都是LIFE LONG PHYSICAL ACTIVITY,孩子掌握了技术可以获益终身。打网球和高尔夫球也都是社交的手段,将来孩子在球场上也可以通过技术表现获得人气。

也许网友们会说这些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行,其实关键要看把钱投在什么地方。我是把孩子的教育和身体放在了房子,家具,车子前面。一两件衣服,一两顿饭比起大房子和豪华的家具和车子就不算什么了。孩子在父母身边学会的东西是可以随身带走的。小时记得妈妈总是和我讲要多学,真可谓艺不压身,我们在培养孩子具备良好的学习竞争力的同时,不要忽视教会他们社交和生活上的技能,使他们打破外界对亚裔孩子的传统看法,让他们既懂得怎样学习,又懂得怎样享受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几位妈妈的评论。你们的观点是对的,看来市的补充一下如何培养孩子的内在的素质问题。如果你们看我其他的小文章可能会找到一些答案。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内在的品质,道德和善良似乎更为重要。
这是从里向外透露的光采,终身受用,不会随时间环境而改变。
睿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的好文章,深受启发。不过这些似乎都是外在的,可否分享一点如何培养内在的绅士品质。有点吹毛求疵了,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你儿子看上去很可爱。幸福的妈妈。
小树旁边是小树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的孩子刚刚不到一岁,但是我已经开始操心如何培养他的问题了。你的建议非常细致,其实正是这些点滴的地方才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