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清冷的周日,温暖的午后

(2020-09-20 15:04:46) 下一个

    上个礼拜,把女儿送回了学校,家里一下子冷清了许多。发现自己总是有些滞后,每次女儿回家之前担心女儿回家闹心,打破长久以来的清净;女儿回学校了又一下子适应不了冷清。这大概是惯性吧,好像是说物体的质量越大,惯性也越强来着,自己的体重多少是比年轻时增加了,惯性比年轻时强些也就说得通了。

    周日早上醒来,虽然还有一些家务要做,但好像也不必像周六那般着急忙慌,懒洋洋想起了一直想给家里那个清花瓷盆配个接水底座的,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前些日子突然来了兴致不如自己手作一个,最近一直忙都没有抽出时间,不如趁着周日早上慵懒顺手做了。女儿那边也是晚起才想起给老爸老妈FaceTime 问候平安,于是一边跟女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用软陶捏了个方盘,烤完出炉,做工十分的不考究,大小尺寸还行,好像还能凑合着用。想起了我小学时的数学老师,邢老师是个家境富裕,性格温暖温柔的奶奶级的老师,她教我们数学,我一直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邢老师也一直对我关爱有加。有一次邢老师代课给我们上手工课,等我把手工作业交上去的时候,邢老师惊讶不已,“阿呀呀,小姑娘平时看着还蛮秀气,怎么这个手工这么毛糙?” 我好无语,我就是那个有着要立志当鲁班的心,却手拙做不出精细手工的女孩。日子长了,现在的我已完全接受了这样的自己,反正现在流行朴拙,和我的心性又100%匹配,完美于我只能擦肩过了。做完手工,又练了几行小楷,拍张小照,记录这样一个清冷却还温暖的周日。

话说我总是很奇怪为什么周日总是如此冷清,尤其是午后,很好奇别人家周日下午都在做什么。

来一张近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我也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干净清爽,又有朝气。我特别喜欢的一位当代画家经常用铜钱草入他的画。寻觅了很久,去年秋天在我们当地的一间苗圃里发现了它。当时只是小小的一株,六七片叶子,我如获至宝地把它捧回家,结果这叶子很会长,半年多功夫就已经串得很高,还分出了两盆子株,贴出来的这盆是分出来的第二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花盆接水底盘,想法真的好。赞!喜欢这盆清雅的植物。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