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81年底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假如我是真的》,最佳男主角谭咏麟

(2019-11-29 12:53:42) 下一个

我上中学的时候是谭咏麟的粉丝,喜欢听他的歌曲。

今天上网,无意中看到一部老电影的介绍,《假如我是真的》,主角谭咏麟,我差点没有认出来,当时他真是个小年青啊。谭咏麟还以此获得了81年金马电影奖的最佳男主角。

这片子当年在香港也是禁片,怪不得我虽然天天听香港的电台,也没听说过。后来金马奖,大陆的影片也参与了,但是今年大陆又不参加了,历史就这样兜圈子。

影片讲的是中国特权阶层和平民之间的对比的故事,至今看来,也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现在特权更特更高级了,很多东西是当年没有的,也想象不到的。而当年茅台十几块钱一瓶,现在两千多块,还是送礼的首选,几十年没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