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门口的春色

(2020-04-12 03:46:38) 下一个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暖花开,柳绿桃红。春天,生机盎然的季节,让笼罩四周的疫情,随着天气逐渐暖和而有所好转,这就是春天的魅力。

过往几年中,在忙碌的工作暇余,总喜欢流连忘返于海内外的风景,四处旅行。远方的世界,随着想象而精彩,因陌生更具吸引力。名山大川,风光胜地,确实令人惊叹不已,撼人心魄,让人欲罢不能。

然而年初的一场新冠病毒爆发,在全世界各地蔓延,加州政府下令采取及鼓励“居家避疫”,美国许多国家公园、州立公园及地方公园,都陆续关闭,我和家人取消原定去台湾及日本行程。春天,百花争艳,该是最适合踏青的日子。疫情之下肯定不适合远行,无法往风景区赏花踏青,我在家中后院及附近小区寻找春天。

都说“近处无风景”,这种习惯性的思维,让我无睹身边熟悉的美景,错过了许多旖旎风光。家门口附近屡见不鲜的景色,竟然也是风光无限。柳絮纷飞,草长莺飞,春天的气息就在身边流连。

随意拍数张身边的风景,是不是也很美呢?

我的春天被后院的玉兰花唤醒。

随后院中的梨树开花了。

樱花也盛开了,白色的,粉色的,一团团,一簇簇。

后院的紫藤三月现蕾,四月盛开,淡淡的紫藤花摇曳着清香。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流美人”。

上周的一个雨天下午,家后院的围墙上矗立着四只火鸡,大楖是来觅食的。

后院外山坡上的野花

站在山坡上远眺黄灿灿的油菜花。

镇上高中校旁的人工湖,湖水清澈明亮,岸边扬柳依依。

社区公园里的春天,姹紫嫣红。

上下班路上见到美丽盛开的樱花。

看到这些名不见经传自家门口的风景,让我感悟到,只要你具备发现美的眼光,春天的气息无处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