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悲歌

关于贵州遵义赵家女人们的故事
正文

女儿悲歌-小说@闺媛诗@节选

(2016-02-26 15:03:47) 下一个

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和文革结束40周年。

中国历时10年的文化大革命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运动,到现在众说纷纭。

文革爆发的时候,我已经10岁出头了。于是,从童年到少年又到青年,我经历了文革的整个过程。

文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现在看小说看电视剧,往往会觉得他们所写的,所表演的文革,同我见到的其实不一样。

我使用了我家里边的很多女性亲属的亲身经历为主要素材,写了一部小说“闺媛诗“。我把我写的小说中关于文革的部分放一些在博客。

我想写的是普通老百姓所经历的文革。说实话,在文革中有很多痛苦,很多荒唐,也有很多快乐。现在,我把平民百姓生活过的文革写出来,各种生活小事,家长里短。历史上罕见的风云,就这样融化在百姓的生活中。

我想说,我所写的文革来自于生活,是真实的。欢迎任何经历过文革的人,对文革有研究兴趣的人,对本人小说中的情节对话,引用的标语歌曲,小说中的环境场景打假。

为了写这部小说,我查阅了很多很多的资料。小说中各种历史事件历史文件,都可以查到出处。比如说,毛泽东的“我的大字报”原文,又比如说,人民日报的笔杆子们写的社论,再比如说,中共中央的各种通知和文件。

文革到底是什么滋味,由读者去慢慢品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