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俩小棉袄儿

故国千里外,童年一梦遥。心闲驻天涯,手勤伺花草。
正文

我生命的四月天

(2016-04-25 11:28:19) 下一个

 

你是, 我生命的四月天,
炽热的一团, 小火焰,
亮亮暖暖,
扑入我久久守候的怀抱,
点燃明媚的太阳,
融蚀料峭的春寒。

你撷来四月里熹微的晨光,
轻轻巧巧,
唤起温润的和风,
拂去残冬的晦暗,
慰我久渴的心田。

清浅澹荡的流泉,
发于我生命的四月天。
欢呼雀跃着,
淌过豪情的盛夏,
唱响阔朗的清秋 ---
我笑望着, 等你,
舞起飏飏的飞雪,
暖我人生的冬天。

你是躁动不安分的四月天,
脱了紧箍的猴丫头。
如来佛捆不住的手脚,
一页赶一页,
飞快的翻转,
我原本散淡悠闲的书卷。

你是沉沉夜幕里,
璀璨的星光点点 ---
非著名歌星,
曾经的夜夜笙箫,
嘹亮高亢得, 我, 有困, 无眠。

任着你的性, 牵着我的手,
走过梦中的童年;
穿越岁月挂了风霜我的眼,
惊奇又快活, 追逐着你个
娇滴滴的奶娃娃,
长出野草的率性坚韧,
绽开百花的天然灿烂。

如今你的肩,
快要齐了我的肩。
掌上的娇娃,
怀中的胖宝,
初成的少女,
颀长健美, 修容娟娟。

喧闹的白日,
蓬勃四溢的生机,
自在的奔腾, 从容的舒展。
静谧的夜阑,
柔和的暖香,
不着声迹的,
抚平我心中的沟坎。

你是我永恒的四月,
头顶无尽的晴天,
心底澄澈的湛蓝,
清爽明净, 阔达高远。

你是
我平淡生命的华年 ---
我的,
乖乖的大女儿,
宝贝的小萱萱。

 

=============================================

我的春姑娘生日一过,多伦多的春天才真正到来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