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俩小棉袄儿

故国千里外,童年一梦遥。心闲驻天涯,手勤伺花草。
正文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2016-04-07 12:26:10) 下一个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洋洋洒洒 牵扯着四面风,
生生地 把春往冬里变。

你是四月里天降的羽仙,
空中颤栗着刺骨的寒,
寒中闪烁着星子的眼,
藏匿了花,
掩没了街道,
稀疏了人烟。

轻盈, 那灵, 是你,
最最洁白的, 鹅的, down feather
你跳着, 你唱着, 你撒你的,
铲着, 扫着, 我撒我的盐。

你催开万千的琼花,
缀满光秃灰蒙的树叉。
我那才冒出的,
郁金香风信子番红花,
被你 温温柔柔的 埋回了地下。

你暗淡了昼的日光, 抹去了夜的月圆。
你柔和了一切的棱角, 模糊了所有的界线,
惟留下, 白茫茫大地,
, 安静, 软。

北国的太阳,
趁你稍息的瞬,
露出笑的,
调进彩的色,
润了你的心,
展开花的颜。

, 绵软的怀抱, 你的;
跑着闹着笑着, 我的, 贝囡囡。
Mom let's make snowman!
, , 跃的火焰,
格外明亮, 格外温暖。

你是, 真的是,
四月的人间?
你是,
倒了又倒的春寒,
舞了又舞的花仙。

你是,
们多伦多的,
四月天。
 

番红花,crocus,最经冻,雪化冰消后,马上就开放

 

Robin, 北美知更鸟

 

家门口草地上的厚厚积雪

------------------------------------------------------------------------------------

多伦多羊年暖冬,少雪少寒。
猴年春节始,接二连三的冰雨雪暴,全面补习冬天。
朋友都在发春暖花开的照片,我们是一派的冰天雪地。
昨天看见一朋友发个大雪纷飞的视屏,说,你是人间四月天。
笑晕了。
于是胡乱摩写了林徵因的这首诗。林才女天上有知,别责怪我。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笑看涨跌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真坚强啊!可怜见的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诗歌写得好优美
家有俩小棉袄儿 回复 悄悄话 四面八方的朋友都在发春天照片。
可是我们这儿偏偏下雪,有鹅毛那么大。
当时看到一个朋友发了视屏在微信朋友圈,写了一句:你是人间四月天。
我一下就笑起来了,太好玩了。
所以就顺手写了这个。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景。诗写得很有意思,喜欢!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景。诗写得很有意思,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