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歌悠悠

随心写点诗歌滋养自己与别人。。。
正文

五月的烟山

(2016-06-15 08:47:04) 下一个

五月的烟山

一. 走近

远与不远
我风尘欣喜
吻向你骄傲的脸
我被装入童话
走进一个传言
风沐浴鲜氧
蓝雾摇曳青天
别对我说似曾相识
那是前世
还是今缘
太阳如春的使者
把五月的青葱
高挂你胸前
多么炫耀
那片绽放的山花
像鼻祖耆耋山脉
为你围上一条年轻的披肩
多么急切
我用等待一生的时间
快快的
快快掀开
你神秘的山帘
2016.5.23田纳西

二. 置身

当啼鸟追逐晨曦
攀上峭岩
当飞瀑倒立峻岭
依偎崇山
当我的呼吸
为丛林欢唱
当我的情感
流动在潺潺山泉
当我怀抱山顶的苍穹
与峡谷对话
当我思想的芭蕾
旋转在云烟的斑斓
当你放大了春色
我如印第安人扪心
敬畏祈祷自然
当我的虔诚
也化作一首图腾崇拜的诗篇
我忘却了那条疲惫的山路
也忘却回到
那看似繁华的灯火阑珊
都说山有灵魂
只求被你感染
把你的每天留给我
为触摸你的生命
没有终点!
2016.5. 26北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