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是爱情》--(7)

(2016-02-16 11:23:24) 下一个

在手术恢复期,晓华一直收到没有署名的鲜花,她以为是石坚送的。石坚的求婚让她十分错愕,她知道石坚不爱她,那是一时的同情,这是她最不想要的。石坚爱谁?这个问题很难答,以晓华对他的了解,还真不知道他爱过谁。

当石坚再见到晓华的时候,晓华的长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浓密的卷发,小小的卷。他问晓华:”你改发型了?“ 晓华告诉他,这是化疗的结果,自己原本是直发的,    不知怎的,化疗后长出的新发竟然是卷卷的。然后晓华小心的问:

”石坚,你对婚姻有什么期许?“

石坚:“温暖和陪伴吧."

晓华:“如果是这些,孩子们不能给予么?”

石坚:“的确,现在儿子大学毕业了,回家住了,家里不再是冷冷清清的了。”

晓华:“我觉得你再等等,等孩子们都工作了,离开家了,那时或许你真的需要陪伴了。至于我自己,我还没有Ready结婚,因为我还没有向生活妥协。“ 说完,她哈哈大笑,是自嘲。

”到那时,找不到人愿意嫁我怎么办?“ 石坚提出了一个可笑的问题。

晓华:”你是男的,七十岁都可以找得到。“

石坚:”那就七十的时候,找你吧。“

此后这个七十岁的承诺,成为他们之间经常开的玩笑了。 


在化疗期间,人的抵抗力最低,所以晓华尽量不外出。这让她非常想念那些户外活动,每当这个时候,总会不经意的想到与Eric相识的那次户外野营。自从Eric 海归,他们便不再联系了,双方好似有共识,既然不能在一起,也就不要纠缠,否则徒增烦恼。

可是有一天,晓华接到一个电话, “嗨,H,你好吗?喜欢我送你的花吗?找到你的地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Google 帮了大忙。“ 怎么会是Eric? 晓华竟不所措。在电话上听上去,因为找到晓华他十分兴奋。他们聊了几个小时,当年的西雅图之旅仿佛就在昨天,而且他们都尽量不去提分开的这几年内发生的事,只是谈共同的过去。

这些年,Eric在中国从事制造业,生产芯片,颇有收益之后,开始转投房地产,在房地产上的投资又大有斩获之后,把资金投入到金融领域。他开始计划全身而退,然后回纽约,尤其是当他知道晓华还是单身。

Eric :“ H, 来中国看看我吧,告诉我日期,我来买机票。”

晓华觉得听上去,他已经是国内土豪的口气了。

“最快也要十一月底的感恩节假期了。” 虽然她很想见到Eric, 但是手术后的她不适合长途旅行,而且她不能让Eric看到自己现在模样,要修复好了,才可以见他。所以他们约定四个月后,就是十一月底在深圳见面。


十一月底的深圳,居然还有三十多度,在机场等行李时,晓华已是大汉淋漓。Eric说他在北京有事情要耽误几天,让晓华自己先玩。 酒店订在南山区的海岸城,很是繁华热闹,各色的餐饮,服务这里都有。可是晓华完全没有心思玩,整个行程也就一周,他还要耽搁几天,这么远的旅途,真的只是见一面? 晓华不停的揣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直到第三天,Eric才飞过来。见到第一眼,晓华有些恍惚了,这是他么?怎么跟从前完全不一样了,原本的斯文儒雅,被一股江湖气所替代。Eric皮肤黑黑的,身材保持的很好,一看就是经常锻炼的结果。他的衣着看似随便,其实很有品味,还颇有些摇滚的味道。书卷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霸气? 晓华不确定这个词的正确性。

Eric一路侃侃而谈,说是投资了一家P2P的金融公司,而且要投入到天使投资人的行列。总之好多的计划,好多的事要做。晓华对中国的金融形势没有任何兴趣,她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好心的提醒了几句,看对方根本听不进去,也就作罢。傍晚时分,他们去了俏江南吃晚餐,席间Eric告诉晓华,他有急事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他有一片两千亩的土地在贵州,目前有些纠纷,必须马上赶过去。 晓华能说什么,显然眼前这个人已经把金钱排在人情的前面了。

从中国回来,真是一身的疲惫,可是晓华总是心有不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