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教授在美国的22年生活分享

Willie LU, 92年出国,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生活和工作了20多年,曾是联邦FCC顾问,现在已退休,有空做些投资,古董生意等。
正文

结婚25年: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7-05-25 10:24:13) 下一个

一眨眼,我们结婚已经25年了。来美国也已经21年了。

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有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
我们没有玫瑰花和诗情画意,只有手牵手一起天天散步。

我问她需要什么礼物,她说只要我健健康康。其他什么都不要。

每次回国出差,她总会准备14个口袋里面放着两周内每天我要穿的所有衣服,裤子,袜子,内衣和维生素等。过了两周后我就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了。学生们总是嘲笑我离不开师母。

我是家里的出气筒,任何时候她不开心的时候就可以拿我出气,凡事都是我的错。出完气,她肯定会继续为我做好吃的。

每次吵架后都是我主动首先认错和道歉,毕竟女人的脸最重要。男人本来就没脸。

大学时,我们都是学霸。所以结婚时有约法三章:一起养家,不能独霸。所以有合约:
40岁前我主要养家和赚钱,她全力辅助我。
40岁后她主要养家,我全力辅助她。

所以,40岁时我辞掉了斯坦福的重要工作,回家带小孩,同时业余时间做些生意和经营自己的公司。40岁时她进入斯坦福工作, 我鼎立支持她在斯坦福发展。

人的一辈子很短,平平淡淡才是真!

祝愿北美的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快乐!

卢伟教授, Pebble Beach, CA

(personal views only, for community service and educational purp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gam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学霸。。。星星眼点赞。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有空欢迎来Pebble Beach, CA 度假和疗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高智商,高情商,赞一个。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最理想的夫妻状态,太美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对儿真让人羡慕!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平淡幸福的生活!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平安简单是福!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脸皮厚才能成大事。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对儿,祝福你们!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赞!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42now 回复 悄悄话 赞! 看着像20岁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如何找这种差事?
6)护理老年人。在Woodside和Portola Valley等,光陪老人说话聊天的价格已经飚涨到 $180/hour. 只要把老人照顾好,很多亿万富翁就给你发奖金,一红包就是几十万。有钱的老年人社区的市场巨大。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个祝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俩聪明人,点赞!
低头问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福之人要珍惜!!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Bless! Nice coupl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生活强者!
杜鹃1234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吵架后都是我主动首先认错和道歉,毕竟女人的脸最重要。男人本来就没脸"."我是家里的出气筒,任何时候她不开心的时候就可以拿我出气,凡事都是我的错" 顶,不紧是学霸,情商也高,说出了幸福婚姻的秘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