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立此存照

(2023-01-04 14:47:33) 下一个

立此存照

写这么两段文字,包含两个预言,为自己留个证据,待以后验证。也许我的预言是错的。但愿不是。

中国疫情海啸般出现,海内外华人的反应各不相同。中国政府还在继续公布赢了美国,赢了全世界,也赢了台湾同胞和港澳同胞的“神仙数字”,再次让我们无语。

这里我做两个预言,并作简单说明。我不受任何政治思想影响。只是谈自己的观点。瘟疫和疾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预言1: 无论今天中国如何开放,西方国家不会采取严厉的关门措施。疫情也不会如同2020年那样在全球铺开。原因是西方世界已经在疫苗,加强针,以及与病毒共存的群体免疫的保护伞下了。我们还会出现突破性感染,但重症率会越来越低。全球疫情应该在今年夏季基本结束。中国这次大爆发原因很多,天气,群居状况,来自医院的感染,may be 供暖系统的传播,但终极原因是疫苗不给力。mRNA 疫苗的概念和对其它疾病的开发在新冠出现之前就有了。这次是仓促上马的。只要在安全上没有大的问题,其效果应该远胜于灭活疫苗。况且,只有用mRNA 疫苗这个多学科开发出来的先进技术,人类才能跑赢这个病毒的快速变异。

预言2:这个也许以后无法求证。因为数字不透明。我认为这次在中国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数应该在100万以下。但不要拿100万这个数字来说我们赢了美国,我没有这个意思。中国在这次开放之前究竟死了多少人我们不知道。我这个数字基于以下估算。中国城市人口应该是9亿左右。最上限是70%人感染,即6亿人。死亡率不会超过万分之五。 即不超过30万人。常言道,大疫止于乡野。农村发病率会远低于城市,不会超过10万人。也许您会说农村医疗条件差,得了重症就没治了。但是,新冠其实是自限性疾病,药物治疗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到了上呼机机,ECMO, 也就没救了。我们对新冠,主要是对症治疗,这个,基层单位是有的。也许医疗条件的优势只能出现在少数高干病房。人满为患,医护人员被迫带病工作的城市三甲医院未必比农村医疗站好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