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题历史上的今天去世的一位大人物 (每日一诗)

(2022-09-09 07:13:43) 下一个

题历史上的今天去世的一位大人物

古典诗词谢启蒙,圣恩学稼斗秋风。
君行已久人间换,屈驾回銮叶赏红?

 

题毛泽东先生 (九月九日祭日)

我首先要感谢你,

让我喜欢上了古典诗词。

只有你那超级浪漫主义的风采,

才能让那时少年的我深深入迷。

去你的把,郭沫若,陆游和柳亚子。

 

也是你,把我送到了广阔天地,

做了当代学稼的樊迟。

也许我们没有必要埋怨青春的流逝。

这毕竟劳了我的筋骨,

增加了我的阅历和见识。

 

你离开我们的四十六个年头里,

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

又经历了几多风雨。

用你的话来说,

换了人间,萧瑟秋风今又是!

 

如今的你在何处游历?

我尝想你也应该从神坛上走下来,

和我们玩一玩文字游戏。

也赏一赏加国的枫叶,

对个对联,联个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