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年圣诞假日游记 (一)

(2018-12-25 18:11:27) 下一个

2018年圣诞假日游记

第一天 (12月22日)

12月22日上午我们两口子与幼子安第乘AC1305班机由多伦多飞卡尔加里。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在机场见到了阔别差不多一年的长子晓第(小弟)。他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加拿大第四大城市生活了七年多了。第一年是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以后6年3个月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今年春天,他告诉我们他已买下了一个面积为1400 多平方尺的市区公寓。 很清楚,他再次明确告诉我们,他是不可能回到多伦多工作,回到我们身边了。

几年以来,我们家圣诞节的团圆通常在多伦多,或是加勒比海的旅游区。今年10月初,我们按照惯例,让两个孩子来安排圣诞节团聚计划。两周后安第告诉我们哥俩的决定,今年我们去他哥哥那儿。

上次到卡尔加里是2012年的9月。 小弟结束了实习生生涯,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并留在了他实习的那个律师事务所工作。 他邀请我们参加他的“called to the bar”的仪式。我们喜出望外。这个孩子一向有自己的个性,不在意仪式这种东西。多伦多大学本科毕业的仪式,他自己没有参加,不用说要请我们了。毕业证书是由学校寄给他的。 UBC法学院毕业,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个大事,想参加他的毕业仪式,他谢绝了。看来他很重视”called to the bar”这个仪式。 很快,他工作的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合伙人女律师Rene给我发来了电子邮件,让我们准备一些他孩提时代和学生时代的素材,以便于把仪式搞得活泼点 (阿省的仪式是一对一做的,耗时一个多小时)。 那次旅游,我们是先飞阿省首府Edmonton, 租车开往Jasper National Park, 住了一天;再向南开往Banff (班芙) National park, 又住了一夜。在仪式举办的两天前到达了卡尔加里。以后的4天,我们非常兴奋,这个孩子确实做的不错。他实习的单位是加拿大第一流的律师事务所之一。那年这个事务所接受了6位实习生,其中4人留了下来。他实习的4个groups,个个都提出要他。于是他有了自己选择专业的自由。  

11月初,人在中国的我们定好了机票。11月下旬,我们回到多伦多。 11月底,我到渥太华开了个会,燕春和我同行。 回来后,我们就数着日子过了,盼着22号的到来。12月14日那天,他发来了个信息。律师事务所vote(用选票)通过了他合伙人的提升, 让我们高兴不已。 做了4年Associate, 两年Senior Associate就得到提升,这个是比较罕见的。这个孩子真的长大成熟了。他后来告诉我们,这其实是既定事实。事务所两年前提他Senior Associate 时就做了允诺。

来到了他的住处,我们很满意,布置的很得体。 他妈妈的几幅摄影作品挂在房子很突出的位置。 他买了棵圣诞树,让我来打开盒子并由我“主导”圣诞树的安装和彩灯彩球的装点,让我有了时光倒流的感觉。孩子的家就是我们的家,只是少了个应该出现的人,到底意难平!

接下来,他开车带我们穿过市区,来到 Bow River 和 Peace Bridge 散步, 踏雪,看日落。 太阳落山后,我们回到住所。稍作休息, 再驱车去一个中国餐馆吃温哥华蟹。餐馆的名字很特别,叫<宴遇 >, 谐了“艳遇”二字的音。我不由地想到,我这个事业有成的长子应该有自己的“艳遇”了。 为什么他落在弟弟后面一点也不着急?

两个孩子安排明天去班芙公园。 现在我们完全听孩子“摆布”,啥也不问,随遇而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