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母校,校友

(2016-07-09 07:48:03) 下一个

母校,校友 (写在母校九十五周年大庆之前)

一个崇敬的称谓,是母校;

一个亲切的称谓,是校友!

她是我们,联结母亲的脐带;

她让我们,把逝去的岁月回首。

 

也许是, 一个难忘的早晨,

我满志踌躇,要走出大别山麓。

应该是, 一个不眠的夜晚,

你胸怀壮志,将告别巢湖渡口。

 

阶梯校室里,彻夜的灯光;

映着我们,孜孜不倦的身影,

梅山路口旁,弯弯的月牙; 

听着我们,憧憬未来的歌喉。

 

天街夜色凉如水!

一张张带着稚气的脸庞,在我眼前游过;

那是我的同学,校友!

萧瑟秋风今又是!

一块块隽秀的板书,在我脑海里浮现,

那是我的前辈,师俦!

 

五年的时光啊,弹指一挥;

事业的招唤啊,让我们怱怱分手。

岁月, 带不走我们的友谊;

正如那高耸的泰山,天庭的北斗!

秋风,吹不走我们的记忆;

尽管他,吹皱了我们的额头!

 

也许你,留在母校为师执教,

也是你,走在救死扶伤阵地的前头。

也许你,回到了大别山麓,

也许你,重返了巢湖渡囗。

 

无论你是, 依然偎依在母親的怀抱,

还是背井离乡,負笈远游。

无论你是, 青春勃发的少男少女,

还是镜里秋霜,鱼尾纹爬上了额头。

在这母親寿诞的日子里,

让我们,献上一辦心香,

敬上一杯美酒。

祝我们的的母亲,身体康健;

願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