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来自何方?

(2016-02-12 04:54:41) 下一个

你来自何方?
问一声校友,你来自何方?
是大别山麓,还是方苞的故乡?
是屯溪古镇,还是巢湖岸旁?
是历阳采石,还是太湖望江?
无论你从哪里走出,
我们都曾在梅山路口漫步,
有同一个母校,
在北美继续我们中国的梦想!

曾几何时,我们负笈远游,
来到北美,这块陌生的土地上。
和盎格鲁撒克逊人,拼搏科坛,
和摩尔人的后裔,竞技球场。
泪水,伴随着我们成功的喜悦,
失败,让我们继续奋斗而不是沮丧!
因为我们是江淮儿女,
炎黄先祖的精神在我们血管中流淌!

校友会的创办,把我们围拢到一起,
校友群的建立,让我们近在咫尺,网上举觞。
聚一笔善款,为母亲生病的学妹分忧排难;
放一张照片,把孩子成长的欢乐与校友分享。
写一首小诗,寄托对江南雪景的眷念,
发一串红包,让节日的歌声在电波中回荡!
我们的生活啊,充满了甜蜜,
我们的友谊啊,地久天长!
 

这是应微信群主陈大夫之邀写的一首自由体, 时在2016年2月11日. 

以上文字点出了博客主人的籍贯.细心人也能发现他的母校. 

 

他们是英雄或勇于任事者吗?

关心武汉肺炎的发展,当然也看到了网上出现的所谓“八勇士”的信息。

最先是听说有八位武汉市民在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被中共当局以“散播不实消息”为由约谈。也还有谣传说是被捕。而我得空查看到了的中央电视的视频是说被约谈了。

接下来的消息说他们竟然都是白衣天使,临床医生。有人在网上开骂了。 如有人说 ”武汉警方至今未对这八个医生道歉,早晚会遭报应的!“

“白发渔樵江上,惯看秋月春风” 。 每当到了这个时候,我一定会告诫自己,冷静,当我们得到的信息导致一个政府被百分之百“妖魔化“时,一定是信息不完整,链条上少了点什么。 我这里不仅仅是说是现任政府,也包括历史上的满清政府,北洋政府和国民党政府。我的学生时代一直是被教科书欺骗的。我不想今天继续被媒体欺骗。

其实今天我们很多人的思维方式,无论是站在两个极端的哪一端,多打上了”革命“的情怀和烙印。 所以两边都是“革命家”而不是反革命!我们首先要摆脱这种思维方式,才能客观理智地分析摆在我们面前所有的问题。

我曾以为火烧赵家楼的那个人是英雄,结果不是。而后来知道曹汝霖反倒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我也曾以为方励之, 吾尔开希,柴玲是英雄。 他们是吗?那可是我本人正当血气方刚的年代。结果失望更大。 

现在我们知道事情的大体经过如下:

  • 12月8日,武汉出现一名病人在当地医院就诊。随后几天他和总计27例病人被归总为不明肺炎病例。其中有数例危重病人。患者基本来自华南海鲜市场或到过海鲜市场,但这期间华南海鲜市场仍照常营业。
  • 12月27日,流传的消息称:27日武汉同济医院查了病原体,认为是SARS冠状病毒,上报至市CDC(武汉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
  • 12月30日下午17点45分: 武汉大学林场04级微信群里,武汉眼科xx医生曝出: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并且附带了文件,贴出了诊断报告。报告结果显示:检出“高置信度”阳性指标SARS冠状病毒、铜绿假单胞菌、46中口腔/呼吸道定植菌。随后还公布了11秒的视频。
  • xx医生还说:“在我们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隔离,请大家注意。第一例患者是水果批发摊老板。”
  • 12月30日晚上19点39分: 协和红会神内(25)微信群曝出相关文件,并且还曝出信息:刚刚二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一例冠状感染性病毒肺炎,也许华南周边会隔离。稍后在19点45分的时候追加信息:SARS已基本确定,护士妹妹们别出去晃了。
  • 12月30日晚上20点47分左右: 肿瘤中心微信群曝出:近期不要去华南海鲜市场去,那里发生了多人患不明原因肺炎(类似非典),今天我们医院已收治了多例华南海鲜市场的肺炎病人。
  • 12月30日晚上21点左右: 有网友爆料:我们科同事老婆所在科室查出的,二医院有一例确诊的SARS已确诊:“同济查了病原体,确认是SARS冠状病毒,华大基因公司不敢发出报告,政府还没有下决心公布”。
  • 12月31日下午13:38。 武汉市政府向社会通报,共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严重。并且称“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武汉市公安局透过官方微博通报说:有8人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散布、转发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已被公安机关传唤处理。但通报并未提及“谣言”的具体内容,也未公布相关处罚内容。
  •  
  • 首先,让我们抛开对政府的反感,问一声他们是英雄吗?他们的英雄行为在哪里?他们是企图去救谁?救一个人?救一群人,一个城市,还是人类?
  • 其次,他们是勇于任事者? 他们勇于担任了什么大事?自己又牺牲了什么?
  • 其三,无论在东西方文化中,无论我们是哪一国的法律,他们都确实犯法了!他们所在工作单位是一定有保密规定的。他们违法了保密规定,他们就是违法了。 如果您认为中共今天的维稳第一的政策是错的,那个是大问题,和我们在这里认认真真地讨论这个他们是否违法这个小问题不相干。在西方体制制度下,他们将会被开除,吊销医师执照!因为他们违反了管理条例和保密制度。
  • 其四,他们也违反了和对隐私的保护制度。即使当局对他们道歉,我永远不会认可他们。 如果我是病人家属,我会控告他们!
  • 最后,如果我是个女孩子(这个是做梦),我绝不会看一眼这样的“英雄”。如果有一天,for any reason, 他们成了所谓的“英雄”,那也只是天上的馅饼落到了他们头上,可笑的英雄。 有眼珠子的不会收他们成为雇员或研究生。因为他们嘴上无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