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百万的房,要价70万!值?还是不值?

(2016-02-19 17:43:01) 下一个


那是个星期天,我正在带人看房,接到一个电话,是个从外地刚搬来的买家,就叫他“问号”先生吧,问我是否关注70万左右的银行房。我说:“当然,从几万到上百万,我都关注。”

“问号”先生他说他当天就要看房,说的很急,只得把他临时挤进来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大概看了2个小时左右,天就黑了。临分手时他给了我一个地址,第二天是星期一,他必须上班,所以请我帮他去看看那房。

回到家上网做了个调查,这个房座落在一个带警卫和高尔夫球场的社区,1994年建的房,外墙的材料是Stucco (看上去象水泥的样子的那种材料)占地2.05英亩,室内建筑面积84百多尺,完成地下室。

从买卖历史看,这栋房在曾倒过几次手:

5年前成交价是$1,070,000.00,(一百另七万)是现金交易,没有贷款。

同年,房主用房屋抵押,借款$1,450,000.00(一百四十五万)。

3年前,一月以$2,000,000.00(两百万)的美金出手,新的房主借了两个贷款,共计$1,750,000.00(一百七十五万)。 九月被银行收回Foreclosed

最后银行放出来卖,要价 $699,000.00(六十九万九千).

听上去很不错的价钱,我好像对这个差价很大的Listing有点印象,不过当时只从照片上看,没太吸引我。

星期一,也就是第二天,我独自驾车来到这个24小时都有“活”人站岗,带高尔夫球场的社区。这个社区占地900平方英亩,现有733栋住宅,房价40万到600万不等,还有少数空地还在建造,新房都是一百万以上的价位。。。

看房是个很美的差事,尤其是在这种有山,有水,又有景的社区。。。这种社区是有严格的车速限制的噢,那就慢慢的开,慢慢的看。。。


一路走来,满目是被主人们精心打理过的各式形态各异的大小别墅,出于职业习惯,心里在猜测着每栋房的价格。。。

每家风格迥异林园里,说不出名的花花草草,争相展示着各自的姹紫嫣红。。。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绿茵茵,蜿蜒起伏的高尔夫球场,时而镶嵌着一汪汪的小水塘。。。


带着轻松的心情转来绕去,终于来到我要找的房。

我的妈!怎么陷在下面?比街面低下去一大节!我颤颤悠悠的轻踩着刹车,慢慢滑下去。。。房前是一大片水泥地车道,车库是在门正面侧着进的那种,不是从外侧进的車库,我不怎么喜欢这种车库的形式。

下了车仔细观察着这个看上去像个平房一样的大“家伙”,外墙是Stucco,用手敲了敲,嗯,是Synthetic Stucco,不是Hard Coat Stucco顿时我不由自主的摇了摇头。

开了门进入了房间,房的面积不小,弯来转去的。。。房里面装饰的太一般了,主人房的形状怪怪的,不方正,地下室完成的也是一般般,一点也没看出来是上百万的房!!!我知道在这种社区的房会比外面的房贵一些,但也不可能贵的这么离谱!

从一楼走到阳台,往下一看,小腿肚子有点转筋,直直的下去三层楼深,没有一点平的后院,往近了看,整个一个大悬崖往下看的感觉,往远处看,密密麻麻的一大片树林。。。这就是那两亩地啊!我晕!!!

回转身审视着房的后墙,外墙的墙壁成波浪起伏状,显然是Synthetic Stucco后面的Foam(泡沫板)里进了水了。。。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赶快拿起电话给那托我看房的“问号”先生打电话,“谁要是用这个价买这个房,他的脑子可能进水了。”我说,“首先这Synthetic Stucco就有很多的问题。。。” “问号”先生说这个Stucco是好的那种,不是Synthetic Stucco!我一听就急了,我说如果这是Hard Coat Stucco我把我脑袋砍下来!我够极端的吧!

越说越觉得不对劲,是不是这个“问号”已经定了这房?我问他,你怎么知道这是好的Stucco呢?他最后老实的告诉我,他的确定了这个房,他没有请买家的经纪,只是看到这房买卖历史文件觉的这房顶值的,好像是捡了个便宜。合同已经签了,而且还做了Inspection,验房师告诉他说这是好的那种Stucco!验完房心里还是不踏实,所以给我打了个电话,请我来帮他看看。我说你应该去告那个Inspector!我敢保证验房师的鉴定是错误的!!

不过我又说了,这房不是不能买,要看用是什么价来买,没有卖不掉的房,就是要看卖什么价!我说如果是40-50万的话,也可以买,终究是在这种好的环境,那么多贵房的社区。

“问号”说,讨不动价,成交价不菲!还是六十多万!我说那就看你自己了,我的意见已经发表完了。

还好还在可以退房的期限内,最后“问号”先生还是决定不买了,退了出来,他太太还对我说,最后他们确认那个StuccoSynthetic Stucco,为这事还很感谢我,我也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后来我跟踪了这栋房,4个月以后以54万成了交卖给了叫 Alexander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