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时候想学习都不迟

(2021-02-11 08:10:27) 下一个

我孩子初中天天玩游戏,各种游戏不离手,还喜欢下象棋。我们出去旅游,我们去迪士尼玩,他赖在酒店不去,要玩游戏。我想干预,但是都是小孩赢。

高中以后,孩子慢慢的开始想学习了,本地有很多人招补习班,一个很成功的父亲,清华教授美国教授这样的,把儿子女儿都送进了哈佛。他个人并2子女办了数学竞赛班,物理竞赛班,电脑竞赛班。我儿子去报名电脑竞赛班,电脑是老师哈佛儿子教。数学物理是他爸爸教。

老师儿子问,学过Java没有?

我儿子回答:没有。

老师儿子:那你不行,搞电脑竞赛太晚了,已经没希望了。搞其他的吧。

于是我们又找到他爸爸,报名数学竞赛。

老师问:参加过AMC吗?

我儿子:去过 AMC看电影

老师说:不要指望数学竞赛了,我介绍你参加物理竞赛,f=ma, 人少,题目容易,很容易晋级。我物理竞赛班正好还有一个名额,赶快报名,只要学半年,就能晋级。

我问:为什么我儿子就不能学数学和电脑呢?只能学物理?

老师说:你儿子已经输在起跑线了,别人都跑的很远了,你儿子还没跑,能赢吗?赶快学物理,人家也没起跑呢,你儿子还有希望。

我疑惑,竞赛分数难道不是公平的从每道题目算吗? 和历史有关系吗?最多是别人以前已经跑了很多次,我儿子是第一次跑。跑起来谁赢谁输,还很难说吧。

最后无奈只进了物理竞赛班,本来想学电脑,数学,人家还不收。

人家不收咱自学。照样参加了USACO和AMC12考试,其中USACO进了白金级,老师的电脑班竟然没有学生进入白金级。

最后分享一下AMC12B的题目,按规定,考试24小时之内不能分享。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过了24小时?是开始计算?还是结束时间计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