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人会成为富翁?

(2016-02-10 08:46:21) 下一个

我舅舅,五十年代来美国,我是八十年代,都是留学来的。

八十年代后期,我舅舅带着50万美元,回中国,在我们老家,某大省省会城市开发居民楼,邀请我回国帮他,我拒绝了,我辛辛苦苦来美国可不是为了马上又回国。

我表姐,长得挺漂亮,爱打扮,不学习,没工作。我舅舅回国,首先就雇佣了她。后来,舅舅做的很火,表姐的男朋友(后来丈夫),以及我的表哥等等亲戚都加入了舅舅的房地产公司。

92年的时候,因为舅舅热衷于在大陆盖教堂,舅舅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被中国撵走。舅舅回归美国,把整个公司无偿转给了表姐。

表姐任董事长,表姐夫任总裁,虽然越做越大,但两人整天吵架,都不服对方。表姐夫干脆去和二奶住了。后来就离婚了,唯一的儿子归了表姐,随表姐姓。公司 平分为二,表姐和表姐夫各自有自己公司,成了竞争对头。

因为公司里面的干部,大部分是表姐家的,所以都留在表姐公司,表姐夫虽然带走一半资产,但没有得力的人员,而且表姐处处和表姐夫对着干,很快,表姐夫的公司就破产了。

表姐把10岁儿子送到美国学习,这儿子在美国的时候,从来不好好学习,而且还盛气凌人,每次见到我,好像我欠他几千万似的。20岁回国,就当集团总裁,仅次于表姐(集团董事长)。

据说,表姐越做越大,有20亿以上资产,公司集团属于她一个人的,我们好多亲戚没有一份股份,只是拿工资,没有一个大富。

以前是表姐和表姐夫整天吵,现在是表姐和她儿子整天吵,儿子一生气就玩失踪,原来在自己日本买了豪宅,说等他妈退了,让他作主,他才回去。

再说我舅舅,公司是他搞起来的,不过现在他在美国就一退休老人,没什么额外收入,比我穷。表姐也没给过他什么钱。

总之,纵观历史几十年,我们家族,也就表姐一个人有钱。其他人,包括舅舅,表姐夫,几个表哥表弟表妹,还有我,都有机会有钱,可惜都没有把握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初八十年代末期,我的老板在沿海搞房地产(也是外资),2百万美金仅是启动资金,还必须在省会建设厅指定银行存放一个月以上(有利息),如果在内地,会省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