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袋 代代相传的福气

(2018-06-12 18:16:24) 下一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我是不敢过这个节的,也不敢过母亲节!我母亲走后,留给我的是一直无法述说的孤单和不安。我一直不能适应没有母亲的日子。我的心依然向往着回家给父母包饺子,就像从前那样,由我主厨,父亲会提前把菜洗好,把肉切好。那时的日子是何等的温馨而无法继续。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每一刻的安心,每一时的挂念。谢谢你菲儿,终于鼓起勇气,为天下的父母祝福,祝愿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福袋

材料:一颗圆白菜(用筷子从根部插入,沿着根部进刀切断叶子),小水葱一把。

 内馅儿材料: 杏鲍菇三个,胡萝卜插丝,舞茸,豆干丝,韭菜茎。

做法:深锅水烧开,拿着插着筷子的圆白菜放进烫,叶子会一片一片的剥下来。

          取出8片叶子,用冷水拔绿待用。然后再把小水葱烫一下立刻拿出来放进冷水里。

         内馅儿  除了韭菜茎以外,其余的用橄榄油炒熟炒香, 出锅前放入韭菜茎。

         用叶子包好内馅儿,用小水葱把袋子口扎紧,再用剪子减掉上面多余的边。

蘸料:日式红烧汁(洋葱苹果酱油醋柠檬汁咸梅子打成泥熬制) 

         喜欢牛奶奶酪的,也可以用奶酪汁。

自己做的水萝卜泡菜,里面有一个红菜头,特别喜欢这个颜色。

大大的馅儿,十分的清淡爽口。

祝愿所有的朋友们健康如意,万事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一定的,必须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好感动。你们也一样。祝你们福气满满。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真诚的感染,自己可以迈出一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福袋新颖健康,文章让人感动,谢谢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胡忆好!俺家有个两个榻榻米那么大的小院。种了一些菜菜。太小了通风不好。日本的阳台都是很窄很窄的。而且台风地震时,阳台上种东西会有危险呢。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厨艺棒棒哒。想起来问下你们有没有想过在阳台上种点自己的有机蔬果?能种不少品种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好!也把这个福袋送给你家亮爸,祝亮亮妈爸福气满满世代相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福袋里面福气满满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