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狼那滴泪6

(2016-12-07 18:21:31) 下一个
  • 亲友团的鼓励和健康食谱

 

 从化疗开始,都是弟弟一家调节气氛,从几十公里外的赶来家中接送,小侄子也是分外的懂事。兄弟间手足情分是如此自然的流淌着。我不会开车,无论远近都只能自己肩背背抗。每天需要大量的水果,这个是很大的问题,后来都是弟弟定期买一大箱子的苹果和柠檬送过来,老公状态好的时候,我们就开车去Costco买些水果,可以一次买一周的。新鲜的有机蔬菜都是在网上订购的。其他白菜之类的没有有机产品的时候,都是随时去商场买。饮食结构基本是少盐断糖无肉无鱼无牛奶。我不说为什么没这些东西,因为每个人对食物的理解不同,我们以小白鼠的精神管理自己饮食。鸡蛋是只用蛋清,生物是鲜贝和海参。无论是不是有机蔬菜,在化疗后基本都是做熟了吃,避免感染问题。老公的堂兄送来大爷自己种的有机蔬菜,还有套我最爱的景德镇茶具。一个茶饼,过几天入冬后就可以享受普洱茶了。喜欢那满屋的温暖的茶香。

   

  1.  早餐前,一杯200ml左右的鲜榨胡萝卜汁,一杯500ml的鲜榨果汁。
  2.  
  3.  白天他自己在家,少食多餐,其中包括两碗精力汤(用糙米豆饭、6颗大枣、综合生果仁:一大勺腰果一大勺核桃仁6粒杏仁),还有1000ml的鲜榨果汁,3个苹果(这个老公说很重要,化疗后食之无味的时候,只有苹果有味道)。4.升白针过后,白天会多喝点茶。5.一根海参+一个煮蛋白。
  4.  晚餐:鲜贝2颗。蔬菜梅子汤,绿叶菜沙拉。一点我自己做的咸菜(主要是控制盐无糖)一杯500ml的鲜榨果汁,其他种类水果。

基本用苹果代替糖,胡萝卜也可以代替糖。有时用南瓜调整汤的甜味儿,这些都有非常好效果。我一直没敢使用果皮和果核来实行全食物营养,主要还是怕消化的问题。等老公结束全部化疗后,会试着做全食物食谱。家里没有精米,只有糙米和各种杂粮谷物豆子。

 

  • 第三次化疗

 

  2016年10月14日做完第三次化疗,16日出院回家,天气真好,秋高气爽的蓝天白云。

中午到家后,吃了午餐,洗衣服晾衣服,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远处朦朦胧胧的富士山,真想和老公去外面享受一下阳光,但是想到老公化疗后皮肤都变了颜色,身体也越来越有消耗,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晒好衣服下楼,老公坐在桌边看着窗外说,天真好啊,回家就感觉好多了,要不咱俩出去晒晒太阳吧。我真开心,立马开始准备衣物,背上水,出发!慢慢的化疗之路走过了一半啦,各种检查指标全部在正常范围内。期待中有太多的不安,特别是我,每次和老公一起散步,一起徒步,都会有莫名的感动。感谢上苍给我们改变的机会,感谢上苍让我们重视健康,惊吓和痛苦中让生活变得美好而珍贵。我们希望能在海边拥有一处别墅,淳朴自然的风格,可以在度假中仍然坚持自己的健康饮食习惯。我们一边走,一边讨论健康食材,健康料理,如何坚持健康的信念。如何可以把我们经验告诉给家人和朋友们。。。。

    2016/10/20 早上老公说好难受啊,从昨天开始手抖的厉害,头发胀,早餐的时候拿筷子的手抖的有点掉东西了。医生说过,手麻手抖的副作用没有人逃过去的。最初的一次基本靠体力就抗了过去。现在开始体力消耗的越来越多了。泡热水澡和多休息是必修课程。失眠也开始有些严重,中午视频,老公很疲惫,眼睛周围肿的厉害。第一次化疗的浮肿是从第18天开始的,第二次的化疗,浮肿是从第三周开始的,而这次,从化疗回家的第三天开始,就脖子肿胀,睡眠5个小时左右,白天基本没有午睡。心里万分的不安,化疗熬过的一半,还有三次,副作用会持续到最后的化疗全部结束的。回想从6月份到现在的几个月里,我问老公,这个几个月是不是都不知道春夏的滋味儿?老公说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夏天来了,都不知道冷热,每天呆在病院里,是常温。我说,这几个月最大感觉就是对你的心疼啊。你看窗外阳光明媚,有你在,我好温暖。我知道你会一直守在我身边,我们会一起地老天荒。

    2016/11/01 今天要在家准备明天住院的东西,送你出征,早早的起床给你包饺子,颜色鲜艳的饺子馅儿,就像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把饺子皮擀的薄薄的,从皮里透出诱人颜色。每时每刻我都想着生活多美好啊。早上下雨,有你开车送我,晚上下雨,有你接我,我不再害怕冬季天黑是孤独与冷漠。最近几天老公总是说原发的部位肿胀,好不安,化疗刚过一半,担心再发啊。我们已经最大的努力改变饮食,尽量的运动,老天会怜惜我的吧,婆婆妈妈会保佑我们的吧?人生有太多的不易,我真的是如此的害怕啊。我身边没有一个亲人,除了你我没有温暖的怀抱可以依靠的啊。心中希望,刚刚燃起的希望啊,我等待可以康复的时刻,不会这么快的就把你夺走的。我希望我们可以5年又5年10年又10年的携手走过每个不安的日日夜夜。我愿意。老公送我来的时候,一边开车一边说,腿上的肿瘤好像又可以摸到了,

我顿时手脚冰凉,心脏收缩着疼,到了公司,我的眼泪真的往心里掉啊。我懂你,懂你的不舍,感谢你如此的疼爱我,让我有一份爱的寄托,让我能在茫茫的世界里,孤独的徘徊时,内心有无限安慰,感谢你是这个世界上给予温柔与坚强,给我一个家,让我成为这个家的女主人,每一个走过的日子里,都是我今后的动力。病魔就病魔吧,只要我们活着,我一定要你每一天都快乐,都知足,我们为了这份爱能永久再永久的拥有生命,拥有鲜活生命的温暖,即使是遍体鳞伤,也会爱到底。

   结束全部的化疗疗程后,我们一起去旅行吧,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我愿意陪着你天涯海角的慢慢的行,慢慢的看,去领略我们曾经想要的一切。即使有那么一天的来临,愿我们知足而幸福,无论我们是否可以老态龙钟,无论我们是否可以荣华富贵,我们都是那对最幸福的夫妻。每个家庭,在面对病痛的时候,首先经历的是心疼,是真的对爱人的心疼,对无助的心疼,对没得选择的心疼,但是每个家庭都是坚强的支撑着,是对生命的尊重,对爱人的责任,对每一天的憧憬与回忆,都会是最最美好的。。。

     老公爱吃饺子,我们又都是东北人,东北人有句话出门饺子回家面。小的时候我问过我妈,为什么,妈妈说,饺子就是脚啊,多些脚出门顺利,回家了,就要留住,面是裹腿的,能留住回家的人。我还包了冻饺子,明天早上给老公吃,希望老公顺顺利利的。

     我知道我的祈祷是无助的,也是微弱的,但是我仍然愿意每天给婆婆叩3个头,每天告诉婆婆老公的病情进展,希望天国的婆婆能够听到,是我心中最最重要的寄托。这个心路历程是如此的艰难啊。每一次去医院前,都是我无法忍住的情绪失控,忍到中午,一边吃一边流泪,然后回到公司座位上也是难掩悲伤的情绪失控。坐在我旁边的人告诉我,她在多年以前曾经住院动过8个小时的大手术,手术前,把她和她父母都叫过去谈话,医生说,手术是有风险的,如果醒不过来就失去了生命,她父母当时就哭了,而我的同事反过来安慰说没事的没事的,所以她知道我的感受,我老公生病,最最心疼的是我。感谢同事的理解,感谢她说给我所经历的,感谢这份异国的理解与倾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感谢有你们的在,我能度过最最难过的时期!今天都是美好,祝愿圭妈万事如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请原谅我今天才回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加油!你老公一定会康复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也要坚持,执着的坚持!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我能体会到你的心疼,我老公也是癌症!抱抱!佩服你的勇气和爱,加油!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